心疼!广东一老人长期遭虐待,监控拍下保姆这一幕……

为照顾失能老人,
家属请来保姆照料。
可谁能想到,
面对一个进食困难的老人,
保姆竟屡屡虐打。
近日,韶关市武江区法院
以虐待被看护人罪,
判处这名保姆期徒刑六个月。
被害人熊某系一位失能老人,2016年3月,陈某兰应聘成为照顾熊某的保姆,负责看护熊某的日常生活。
据指控,
陈某兰在照顾熊某生活过程中,
存在长期虐待熊某的情况。
2018年冬季某一天,陈某兰以被害人熊某不肯进食为由,在熊某居住的韶关市武江区某房内用手 打了熊某脸部两个巴掌;过了几天后,陈某兰再次以熊某不肯进食为由打熊某巴掌。
2018年12月31日,被害人熊某女儿曾某将熊某和陈某兰一起接到韶关市武江区某房居住。2019年3月25日13时30分许,曾某通过家中的监控视频看到陈某兰对熊某进行虐打:陈某兰先是粗暴往熊某口中喂饭,因熊某吞咽功能较慢,陈某兰就 用手背打熊某的左脸部三下,过了一会儿,熊某还是不肯吃饭,陈某兰就 大力地扯住熊某的头发往后拉,直至整个头都往后仰。
2019年4月24日,陈某兰的丈夫与被害人熊某的家属代表曾某达成和解协议,赔偿被害方4万元,曾某出具谅解书,对陈某兰表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兰作为对患病的老年人负有看护职责的人,多次虐待被看护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公诉机关指控陈某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予以支持。陈某兰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陈某兰的家属与被害人家属达成和解,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对陈某兰可酌情从轻处罚。
陈某兰作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明知被害人为失能的老年人,而多次虐待,主观恶性明显,且对被害人身心造成了较大的损害,社会危害性较大,不宜适用缓刑。
法院一审判决, 陈某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信息时报记者 何小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