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委报道组 刘金通

图片
3年来,《福建日报莆田观察》及时、全面、客观地为广大读者报道莆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新闻,同时通过新福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联动,做到网上网下多维度传播,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归结起来,《莆田观察》有三大突出特色。
一是注重深度、广度、力度。选题广泛、采访深入、采写精当,深挖新闻背后的故事,注重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有效提升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为讲述莆田好故事、传播莆田好声音、提高莆田文化软实力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二是注重计划、策划、前瞻。充分发挥省级党报宣传引领功能,不断拓展合作空间,让党报与基层干部联系更紧密、关系更密切。策划有力,报道权威,传递正面声音,特别是对地方典型做法、经验交流等进行推广宣传,为当地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三是注重精编、精美、精到。活用编辑元素,求新求美,版面设计灵活,运用色彩、线条、色块等元素,实现文图结合的协调美观、版面灵动之感。报道内容做到作风朴实、文风平实,新闻更新鲜、更务实、更有贴近性,增加了新闻性,减少了政治教化味。
下一步,建议《莆田观察》继续扩大与县区一些重要部门的合作,为新闻报道提供丰富的土壤。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陈汉儿 陈盛钟 欧碧仙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