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毛尖十佳企业品牌出炉

本报讯 10月20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2020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在贵州省黔南州举行,会上公布了都匀毛尖十佳企业品牌。
经过专家评审,被授予“都匀毛尖十佳企业品牌”称号的有:匀山、摆忙高寨、黔枝御叶、螺丝壳、梅渊、贵台红、贵山、贵天下、匀城春、贵州味道。本届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上,签约茶产业招商项目18个,共计为黔南州引进协议总投资5.47亿元。
贵州种茶、制茶、饮茶的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茶品质久负盛名,目前全省茶园面积达700万亩、排名全国第一,全省茶叶加工企业(合作社)5705家,贵州作为中国茶叶原料基地与加工中心基本形成。截至9月底,今年全省生产茶叶40.1万吨、产值47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1%、9.88%。
作为贵州茶的典型代表之一,都匀毛尖茶在明清时期即为“贡茶”,198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茶”。2008年都匀毛尖成功进入欧盟市场,2020年都匀毛尖区域公共品牌价值从2010年的13.78亿元提升到35.28亿元。2016年以来,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为各地爱茶之人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