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前:绍兴开放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一年飙涨16倍妖股被调查

财联社10月21日讯,今日值得重点关注的资讯有:市场方面,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明年在此基础上有效扩大,此外,浙江绍兴开放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公司方面,曾一年飙涨16倍的中潜股份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以下为财联社总结的周二晚间至周三早晨资本市场大事:
国内市场
多地密集签约新经济项目 目标总额均超千亿
近段时间,有关部门频频强调加快发展新动能,形成新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多地密集签约总规模均为千亿级的新经济重大项目。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也在加力驰援。业内指出,积蓄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成为稳经济重要着力点。进入四季度,地方或加码布局新基建、新消费,智能制造等有望迎来更大力度支持。
三部委进一步明确风电、光伏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等事项
财政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进一步明确风电、光伏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等事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自并网之日起满20年后,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核发绿证准许参与绿证交易。
国家卫健委:预计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产能可达6.1亿剂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明年在此基础上有效扩大。国家药监局表示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完成疫苗审批保供应。
浙江绍兴新冠疫苗一针200元
浙江绍兴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须知发布,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网络平台也向社会开放。疫苗接种分为2剂次,推荐间隔28天,年龄18-59周岁;价格为200元/支(瓶),另收取接种服务费每剂次28元;疫苗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等)、重点推荐对象(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和一般对象(自愿接种的其他人群)。
供需倒挂引发反弹 天胶期价创近3年新高
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监测统计,今年1月至8月,全球橡胶产量同比下滑8.7%至777.8万吨,预计全年总产量同比下滑6.8%至1290.1万吨。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全球橡胶价格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回升,这主要源于中国制造业反弹、印度汽车销量回升及市场对美国刺激政策的预期。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中潜股份: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重大资产重组终止,股票复牌
豫金刚石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股价变化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神火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1.5%股份 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
沃森生物:拟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浩丰科技:公司尚未在量子应用领域形成相关产品 两股东拟减持不超4.03%股份
蓝盾股份:公司申明目前在“量子科技”领域未进行市场业务开展、无相关业务收入
海外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0.47%
投资者谨慎等待佩洛西划定“截止日期”前美国刺激计划的谈判结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收涨0.47%,纳指收涨0.33%,道指收涨0.4%。Novavax跌超5%,领跌疫苗股。Zoom跌超5%,特斯拉跌约2%,英特尔、奈飞等跌超1%,苹果和被反垄断起诉的谷歌A均涨超1%。理想汽车涨超6%,拼多多涨超5%,开心汽车跌约40%,虎牙跌超4%。
美国司法部正式对谷歌提出反垄断指控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涉嫌利用市场支配力打压竞争对手,这也是1998年微软和1974年AT&T后规模最大的反垄断诉讼。
阿斯利康疫苗美国Ⅲ期实验最快有望本周恢复
据媒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报道,随着美国FDA完成对患病志愿者病例的审阅,9月6日起暂停至今的阿斯利康疫苗Ⅲ期美国实验最快有望于本周恢复。此前英国监管曾表示缺乏足够证据来判断该病例与疫苗的关系,并批准疫苗实验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