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军F/A-18E舰载机在“中国湖”基地附近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一架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2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20日下午,这架F/A-18E战机在美国海军 “中国湖”航空武器站附近的一处公里沿线坠毁,坠机原因不明,尚不清楚坠机时这架F/A-18E战机是否携带弹药。
图片
坠机现场画面
据美国KGET-TV电视台报道,坠机事故造成的爆炸引发小规模火灾,后被消防员扑灭,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已确认这架飞机的飞行员弹射逃生,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受伤。
据了解,“中国湖”航空武器站是一个庞大的军事设施,其覆盖面积甚至大于美国罗德岛州,美国海军许多武器都在那里进行试验和开发,包括著名的“战斧”巡航导弹和“响尾蛇”防空导弹。“中国湖”航空武器站曾在2017年遭受地震灾害,其受损程度使其曾经一度关闭进行检修。
图片
F -18“大黄蜂”舰载机是美国海军航空兵的支柱,美国海军拥有F-18C/D两种型号,以及升级版本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以及在F -18基础上发展出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战机。“大黄蜂”舰载机在今年发生好几起重大事故,包括在弗吉尼亚州东南部的“大洋洲”海军航空站两次起火迫降,以及在菲律宾海发生了一次坠机事故。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