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沙德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热带风暴级)目前已经穿过菲律宾吕宋岛,今天(21日)5时其中心位于吕宋岛西部近海,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偏东方向约750公里。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8时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受“沙德尔”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0月21日中午到22日中午,南海中东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福建、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图片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沙德尔”将于今天上午移入南海东部海面,21-22日“沙德尔”将在南海东部海面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开始转为偏西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并趋向海南岛东南部近海,强度逐渐加强。
图片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未来几天“沙德尔”将逐渐趋向海南岛,并与冷空气共同持续影响华南沿海,提醒海南、广东、广西沿海的朋友及时关注台风动态和最新预警信息,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