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全部完成解困脱困任务

本报来宾讯 (记者/蒙进煌 通讯员/覃汉恩)在全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中,来宾市各级工会奋力冲刺,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9月30日,全市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共166人,已解困125人,脱困41人,全部完成解困脱困任务。

新学期开学在即,广西来宾某糖业公司工会通知困难职工谭王英带着女儿到来宾市总工会参加“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同单位的员工韦桂兰,其儿子和女儿一直得到“金秋助学”的资助。

自全区6月20日部署该项行动后,来宾市各县(市、区)工会也迅速行动,把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明确每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时间、期限和责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督查问效,坚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同时,全市还全面实施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方式,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家庭都有单位帮扶,并且不达目标不脱钩。此外,通过四季帮扶行动,健全工会困难帮扶和常态化送温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