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炸鸡、小烧烤,20岁小伙反而暴瘦40斤!去医院一查懵了

都说东北人豪爽

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可是大庆的一个小伙

却因为顿顿小烧烤摊上了“大事”!

(网络图片)

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将近一米八的身高,在家人和朋友眼中,焦军(化名)一直是一个身体强壮的帅小伙。可是最近几个月,焦军的肠胃却不太好。最近这几个月,焦军时常有肚子疼、胀的情况,期间还吐了两次。以为是脾胃不合,或者是肠胃炎,焦军也没当回事儿。

焦军的表哥说,在当地医院也看了看,吃了中药,但是身体状况并没有缓解,甚至更加严重了。焦军原来160斤左右,现在体重降到了110斤左右,年后到现在体重下降了40多斤。

恶心呕吐瘦脱相

几个月下来

焦军好像变了个人

后知后觉的家人

赶紧把焦军送到了医院

经过肠镜检查,医生的一番话,让焦军的家人感到了晴天霹雳!

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副主任医师 朱跃坤:肠镜通过这个肿物是有障碍的,因为它形成环形的狭窄,几乎要把整个肠腔阻塞了。术前分期判断是中期结肠癌,在临床上来看如果肿物长到这种程度的话,一般至少五年左右。

患者焦军的表哥:当时听到他这个病就感觉晴天霹雳,首先年龄比较小,我弟弟今年只有20岁,怎么也没往这方面考虑,肠镜、胃镜听别人说也挺痛苦的就没去做。我们家人都挺后悔的,如果早做肠镜可能也不至于长这么大。

原本做肠镜就可以治好的病,由于发现的比较晚,医生不得不给焦军做了微创切除手术。目前,焦军正在康复中。

虽然焦军的病治好了

可是提起焦军的患病原因

医生说

很多年轻人都有跟他一样的坏习惯

患者焦军的表哥:因为工作加班的原因经常定外卖,经常在外边吃,还有可能经常跟朋友同学出去吃烧烤,或者乱七八糟的东西,年轻人不都这样吗。

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副主任医师 朱跃坤:现在发病越来越年轻化,如果没有遗传病史的话,和饮食结构、缺乏运动、肥胖等多因素相关,我们最近接触这两例和饮食是相关的,一个是喜欢吃烧烤,每天都在吃,焦军就是爱吃油炸的食品。

对于可能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群来说,胃肠镜检查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检查方法,甚至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可是仍然有很多本来有必要做胃肠镜的人,没有及时检查。

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副主任医师 朱跃坤:大于50岁就应该做一次肠镜常规的检查,年轻人就更不用说了,吃点烧烤、喝点凉啤酒、吃点冷饮,胃肠道有反应,腹泻、腹痛这种,还是应该做一个胃肠镜进一步确诊,所以早诊断 、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