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注册一次性办好,莱西免费送出2600份“大礼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程强 仇丽艳

开办企业不但零成本,而且还能收到“企业开办大礼包”。今年莱西市免费送出2600个“企业开办大礼包”,帮助企业一次性办成企业开办环节所有事项。

日前,位于莱西市的丽笙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先生通过“青岛市企业开办及注销一体化智能平台”提交企业设立登记申请后,当天下午就收到了莱西市行政审批局寄来的“企业开办大礼包”。

据悉,“大礼包”内有公司的营业执照正副本、企业的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章,有莱西市人才政策汇编一本,新开办企业政策一本通,有企业开办办事指南,有企业办税的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一本,有莱西各银行网点明细一份,有企业开户所需的公司章程一份,有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指南,企业自主档案查询指南。一包在手,企业可以一次性办成企业开办环节所有事项,解决了企业多次往返大厅领取照章、查询档案章程、了解政策等困扰。

今年以来,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环节,实现一网通办,一个环节,全流程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并在青岛市内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公章刻制、办税UKEY、打印复印、EMS邮寄 “全免费”,切实减轻了企业开办者的负担。截至9月底,莱西全市新设立企业4932家,同比增长57%,发放免费印章3855套,赠送“企业开办大礼包”2600个,年内可为莱西全市新开办企业减轻成本近40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投资者的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