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绥阳:消防宣传进乡镇

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平台,创新消防宣传方式,切实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9月1日,贵州遵义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拓新颖的宣传平台,利用车载LED大屏宣传车开展流动消防安全宣传,在乡镇、县城主要街道和人流量较为集中的诗乡人民广场、乡镇等播放消防安全知识、火灾警示教育片,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利用车载LED大屏宣传车具有流动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车身两侧的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夺命夹层—黔南州惠水县5.16较大火灾警示片》、《危险的通天楼—黔东南州天柱县3.8较大火灾警示片》、《违规住人酿惨剧——贵阳花溪孟关汽配城7.8较大火灾警示片》等消防宣传警示教育片,后侧滚动播出消防安全标语,直观地让人民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警示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在宣传活动现场,车载LED大屏宣传车吸引了不少人民群众前来观看,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上的LED大屏幕有针对性的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火灾案列和火灾逃生短片等内容,大队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开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利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提醒群众们天气日渐干燥,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做好家庭防火工作,切实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车载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打破了传统的宣传模式,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开创了新局面。
消防宣传车多频次、流动宣传的方式,得到了广大驻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强化了辖区人民群众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防范火灾的自觉性。下一步,大队将陆续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开展不间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