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疫情期间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多近30万人

【文/观察者网 徐蕾】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报告显示,今年1月26日至10月3日的新冠疫情期间,全美死亡人数比往年的平均数字多出299028人,其中三分之二(198081,66%)与新冠有关。
报告显示,“超额死亡”增幅最大的是拉美裔和25-44岁的成年人。
图片
图源:美国CDC
图片
今年疫情以来,美国每周超额死亡趋势图 图源:美国CDC
美疾控中心对“超额死亡”的定义是,在特定时间段内观察到的死亡人数,与同一时间段内预期死亡人数之间的差额。该机构发现,自今年3月以来,每周都有超额死亡,在4月11日和8月8日的几周内,超额死亡人数达到了最高水平。
在25-44岁的成年人中,各种原因造成的超额死亡增加百分比最大,为26.5%。数据显示,某些种族和族裔群体的死亡率出现了不成比例的上升,与前几年相比,拉美裔的平均死亡率增幅最大,为53.6%。黑人的死亡率比平均水平高出32.9%,亚裔高出36.6%。
图片
拉美裔每周超额死亡
图片
25-44岁人群每周超额死亡
美疾控中心还指出,最近几周的死亡人数可能被低估了,随着获得更多数据,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今年,因阿尔茨海默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其他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然而,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死亡在多大程度上间接地与疫情有关,因为疫情可能影响这些病人的医疗。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另一项研究结果,与上述报告相关联。上周的研究发现,美国3月至8月期间的死亡人数较前几年增加了20%,其中67%的死亡直接归因于新冠感染。
这项研究表明,疫情与死亡之间存在联系,而有的死亡并非由新冠病毒直接导致。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史蒂文·伍尔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一些从未感染过该病毒的人可能已经因为疫情造成的破坏而死亡。这些人群包括患有急症的人,患有糖尿病等没有得到适当治疗的慢性疾病的人,或者因为情绪危机导致服药过量或自杀的人。”
根据美疾控中心的分析,死亡人数增多是在3月份疫情大流行时开始的。从那里开始,美国在4月中旬和8月初出现了超额死亡高峰。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研究还发现,当一些州开始取消公共场所的社交距离限制时,死亡人数有所增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