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力打击极端主义 将解散一批相关团体

来源:海外网
图片
法国加大打击极端主义力度(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1日电法国教师塞缪尔·帕蒂遭极端分子斩首事件发生后,政府加大打击极端主义的力度,宣布解散一批有关组织并加强对网络仇恨言论的监控。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政府于19日启动一项针对极端主义的行动计划,打击与激进分子关系密切和散播仇恨言论的组织、团体或个人,未来几天还将继续采取行动。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做客法国电视一台时宣布,将对巴黎大区塞纳-圣但尼省庞坦的大清真寺关闭整改,为期6个月。该清真寺负责人曾在脸书发布视频谴责塞缪尔·帕蒂,传递这名教师“应受到制裁”的信息,并给出学校地址。
20日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杰拉德·达尔马南陪同下到访塞纳-圣但尼省的省会博比尼,与塞纳-圣但尼省长乔治-弗朗索瓦·勒克莱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商打击分裂主义策略。马克龙表示,21日的部长会议将讨论解散伊斯兰激进主义者阿卜杜勒哈基姆·塞弗里奥伊创立的亲巴勒斯坦组织Cheikh Yassine一事,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还将出台针对团体和个人的类似决定。
杰拉德·达尔马南提出,应解散法国反穆斯林恐惧联合会(CCIF)和非政府组织BarakaCity,法国反穆斯林恐惧联合会20日威胁称将诉诸联合国。据杰拉德·达尔马南介绍,自2017年以来,法国已关闭356个激进化场所,驱逐超过411名有伊斯兰激进化倾向的非法居留外国人。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20日在国民议会上表示,将加强对社交媒体上极端主义的监控,他决定立即向有关监控部门提供增援。他还支持将在线发布个人信息构成危害的犯罪行为纳入专门法案,“我们不能再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社交媒体上的仇恨爆发。”
法国司法部长埃里克·杜邦-莫雷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正在拟订一项关于反分裂主义的法案,“文明与野蛮的区别在于法治。我们与恐怖分子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没有任何规则,而我们只能在尊重法治的情况下解决问题。”
21日晚间,法国政府将在巴黎索邦大学举办对遇害教师的全国悼念活动,总统马克龙将发表演讲,向塞缪尔·帕蒂致敬。
法国司法警察反恐分局(SDAT)和国内安全总局(DGSI)的最新调查发现,18岁车臣裔袭击者阿布拉赫·安佐罗夫是专程从厄尔省埃夫勒的居住地前往巴黎大区伊夫林省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将历史和地理教师塞缪尔·帕蒂杀害。他通过联系家长和学生,获得了塞缪尔·帕蒂在有关言论自由的课堂上展示穆罕默德漫画引发争议的大量信息,在行动前的几周,花了许多时间浏览网上信息和视频,调查人员发现了他和学生家长之间的电话联系。16日袭击发生的当天早晨,没有驾照的阿布拉赫·安佐罗夫搭乘朋友的车辆从埃夫勒来到巴黎大区,在受害者工作的学校前徘徊,然后在16时许找到至少两名学生,向他们付钱换取塞缪尔·帕蒂的样貌信息。其中一名14岁学生在被拘留讯问时说,他认为这个年轻人有恶意,因为提到了漫画的事,但没有想到这个人会杀害老师。截至20日,已有16人遭拘留调查。(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