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一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新闻网(USNI)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美国海军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中国湖”海军航空武器站附近坠毁。战斗机飞行员弹射逃生,目前情况稳定,正在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资料图:F/A-18E战斗机

美国海军航空兵部队发言人称,坠毁的F/A-18E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勒莫尔海军航空站,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点10左右,事发时,这架单座“超级大黄蜂”战机正在进行训练飞行,飞越苏必利尔峡谷(Superior Valley)上空。

资料图:坠机现场

美国海军航空军发布的声明称,来自勒莫尔海军航空站的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今天上午约10点10分在中国湖海军航空武器站的一次例行训练飞行途中遭遇了不幸。飞行员安全弹射,被带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美国海军正在与地方当局进行调查。

另据勒莫尔海军航空站最新发布的声明指出,经过全面检查,坠毁战斗机的飞行员已从医疗机构离开。海军正在与地方当局合作继续进行调查。为了公众安全并允许进行全面调查,土地管理局(BLM)已发布了坠机现场周围的紧急关闭令。

资料图:F/A-18F战斗机

据美军《星条旗报》此前报道,6月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一架隶属于VFA-154“黑骑士”中队的F/A-18F“超级大黄蜂”双座战机在菲律宾海开展例行训练时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这架坠毁的F/A-18F战机也来自勒莫尔海军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