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栽赃中国?这次不用中国出手,有人先行动了,美这回自取其辱

今年上半年,位于华盛顿的保守派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曾发布一份题为《非洲的政府大楼可能是中国间谍活动的载体》的报告,称中国通过在非洲修建和翻新至少186座政府建筑、建立至少14个政府内部通信网络和向至少35个非洲政府赠送了计算机等模式,获取政治经济方面情报,为中国公司获取竞争优势的同时,达到监视西方国家、影响非洲官员等目的。这显然是该智库为了迎合某些“反华”人士而刻意编篡出的报告。就在近期,又有西方媒体拿出这则虚假报告炒作,难道还想栽赃中国?但不好意思的是,美国这回又是自取其辱。更令人意外的是,这次不用中国出手,有人先行动了。
图片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10月19日消息称,越来越多的非洲媒体积极发声,驳斥西方国家离间中非关系、抹黑中国形象的谣言。据中国驻加纳大使馆18日消息,近日,多家加纳主流新闻网站刊登评论文章《中非关系展望》,驳斥所谓中国在非洲“搞窃听”谬论,强调散播仇视中国的无知言论只会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
图片
事实上,美国对非投资正在逐年减小,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非洲提供无限的机遇。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9年,中非双边贸易额达2087亿美元,同比增长2.21%。而另一方面,2018年美国与非洲的双边贸易额仅为约410亿美元。外媒称,日本同志社大学埃塞俄比亚裔的国际关系专家亚当就表示:“美国在非洲没有连贯统一的政策,而相比之下,中国对非洲的政策似乎更具连贯性、长期性和前瞻性。”
图片
同时,也有不少非洲国家开始学习中国摆脱贫困,尼日利亚早在去年就提出10年内让1亿人脱贫的计划。尼日利亚国际关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埃费姆·乌比对新华社记者说,同为人口大国,中国的扶贫经验对于尼日利亚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这一切都表明,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是正确的,并没有西方媒体口中存在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