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快复出!又一神纪录遭特鲁姆普冲击,塞尔比也跃跃欲试

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特鲁姆普逆转尼尔·罗伯逊,拿到新赛季首冠。这场比赛让特鲁姆普完成排名赛决赛10连胜壮举,追平塞尔比,距离亨德利创造的排名赛决赛11连胜神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追平甚至反超亨德利大有希望。不少网友喊话亨德利,抓紧参赛,争取阻击特鲁姆普和塞尔比。
图片
本赛季,51岁的亨德利拿到职业赛外卡,宣告复出,但他没有报名参加冠军联赛、欧洲大师赛和英格兰公开赛,还不算正式复出,而过去一段时间,他创造的神纪录遭到巨大挑战。首先是奥沙利文获得世锦赛第7冠,排名赛冠军数量达到37个,正式超越亨德利,成为历史第一人。奥沙利文还完成了六套大满贯壮举,关于他和亨德利谁是历史第一的讨论又多了起来。
图片
虽然亨德利否认复出跟奥沙利文再夺世锦赛冠军有关,但他展现出了再次争锋的态度,让人期待。比较意外的是,亨德利并未进行太系统的训练,也没有报名新赛季前三项比赛,何时正式复出还是未知数。而刚刚结束的英格兰公开赛,亨德利再次成为焦点,因为他的又一神纪录遭到后辈挑战,特鲁姆普和塞尔比正在靠近他的历史纪录。
图片
亨德利曾在排名赛决赛连胜11场,包括3次世锦赛冠军和3次英锦赛冠军,可以说这是一个很难逾越的纪录,但两位80后球员奋起直追,有机会追平亨德利的神纪录。首先是跃跃欲试的塞尔比,之前的欧洲大师赛,塞尔比击败马丁·古尔德,勇夺冠军,他在排名赛决赛取得10连胜,相当夸张。
图片
塞尔比本有机会在英格兰公开赛追平亨德利,但他在半决赛被尼尔·罗伯逊淘汰,错失良机。英格兰公开赛最终由尼尔·罗伯逊和特鲁姆普争夺冠军,尼尔·罗伯逊本有机会打破特鲁姆普的连胜纪录,但他在7-4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特鲁姆普夺冠的同时也完成了排名赛决赛10连胜壮举,追平塞尔比,两位80后名将并列第二。
图片
从目前的状态看,特鲁姆普和塞尔比有机会追平甚至反超亨德利。本赛季,冠军联赛也被纳入排名赛体系,特鲁姆普、塞尔比都顺利通过第一阶段,将于10月26日出战第二阶段,如果其中一位能在冠军联赛夺冠,就能追平亨德利。接下来还有北爱尔兰公开赛、英锦赛、苏格兰公开赛等排名赛,留给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的机会非常多,确实有希望突破亨德利的神纪录。所以,很多人喊话亨德利,赶紧复出参赛吧,就算不能夺冠,也要震慑甚至阻击两位后辈,期待亨德利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