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击败广东,又惨虐北京,浙江男篮这支青年军能一直狂下去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靳宇豪

继首轮大胜卫冕冠军广东男篮之后,浙江男篮最新的一轮比赛中又以17分的优势拿下北京,赢得开赛两连胜。浙江男篮的青年军已经成为当前联盟中最闪耀的星。

浙江男篮的青春风暴正在席卷整个联盟,首先遭殃的就是卫冕冠军。

首轮面对广东,浙江男篮138:113取得一场大胜,这帮全华班青年军面对广东的双外援毫不手软,吴前更是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就砍下39+5+14的疯狂数据,他的存在成为广东无解的一道难题。这也不难从侧面看出,广东男篮在本赛季缺少了易建联之后,球队的整体实力的确是下降了,之前围绕阿联的战术体系到如今已经不再适用,新的战术体系很显然还没有成熟。

在将卫冕冠军斩下马之后,浙江男篮的青春风暴风力依旧不减,在新一轮的比赛中,又将开赛之前就被认定是黑马球队的北京首钢虐的不轻快。

本赛季开赛之前,北京首钢大手笔引进了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双塔,实力上再一次升级,但面对浙江的青春风暴,也是有点招架不住。北京男篮深知吴前的攻击力,在双方的交战中,尽管北京连夹带击防的吴前15投仅3中,但后者依旧送出9记助攻,而且按下葫芦起了瓢,吴前虽然被北京队限制了,可王奕博、程帅澎和刘泽一等纷纷站了出来,最终浙江以92:75狂虐北京18分,再次迎来一场大胜。

先虐卫冕冠军广东,又来将北京打的落花流水。外界开始将这支球队看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联赛开始仅仅两轮,说夺冠还为时过早。

大家不要忘了,目前联赛虽然已经开始了,但联盟处在最动荡的时期。各支球队的外援数量参差不齐,每个球队也有每个球队的困难,八一又刚刚宣布了彻底退出CBA。以上的总总事情都显示,联盟未来还会发生新一轮的改变。

至于开局就十分火热的浙江,未来是否能进入夺冠行列,现在还不好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全华班出战的他们就能有如此高水平的发挥,未来外援来了他们还可以更强。球队外援布兰登-保罗、兰兹伯格和拉科塞维奇已经到达国内,正在隔离,他们归队后将大大增强浙江的板凳深度,实力自然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