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反对派头目遭神秘暗杀,三千多人送葬,称叙利亚军方是凶手

据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OHR)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超过3000人在德拉出席了前反对派指挥官、“Al-Bunyan Al-Marsus”行动室炮兵团指挥官阿德姆·阿克拉德(Adham Akrad)及其他四人的葬礼,其中两人也是前德拉省反对派指挥官,14日,这些人乘坐的汽车在伊兹拉市附近的塔布纳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袭击,全部被打死。

阿德姆·阿克拉德是叙利亚政府重新控制德拉省后,被暗杀的最著名前反对派指挥官,自2019年6月初以来,相关活动人士记录到,德拉省发生了超过714起袭击和暗杀事件,除了前反对派外,叙利亚政府军、伊朗系武装和俄罗斯支持的第五军团,都有人被杀死,总计超过474人。

参加阿德姆·阿克拉德葬礼的送葬者们,认为是叙利亚政府杀死了阿德姆·阿克拉德,目的是瓦解已经投降的前反对派领导层,在葬礼上,送葬者们高呼反对叙利亚政府的口号,要求叙利亚政府军队暗杀事件负责,但连是谁杀死了阿德姆·阿克拉德,都还不知道。

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没有外部势力介入的前提下,俄叙伊联军没有费太大力气就控制了叙利亚南部三省:德拉、库奈特拉和苏韦达,在俄罗斯的调解下,南部省份的反对派武装选择投降,除了少数人前往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外,大部分投降者选择留在了南部。

但事实证明,叙利亚政府军并未遵守投降协议,大量已经放下武器的前反对派成员被强征到军中,随后送到叙利亚北部作战,而不少前反对派头目更是神秘失踪,传言称他们被叙利亚政府军集体处决,以破坏前反对派的领导层,至于其他人,因为无法消除参加反对派的记录,在叙利亚根本找不到工作,部分人不得已参加俄罗斯雇佣兵,随后被送往利比亚等地参战。

由于缺乏外部经济支持,加之阿萨德政府拒绝改革,叙利亚重建几乎毫无进展,德拉省经济极为困难,当地十分混乱,叙利亚军警在搜刮当地的同时,也不断遭到袭击,叙利亚政府军并未有效依靠武力解决南部省份的治安问题,因为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几乎所有的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包括阿萨德的老家拉塔基亚省,在德拉省的第五军团由俄罗斯支持,但该军团的主力恰恰是投降后的前反对派,与当地反对派之间关系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