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国家、省级曲艺名家汇聚孝义市 联袂献艺演出

弘扬传承曲艺文化。20日,多位国家、省级曲艺名家汇聚我市,联袂献艺演出。相声、京东大鼓、晋剧、快板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曲艺盛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副市长苏文清出席。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邀请第七届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小平,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王小东、原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郭士星,晋剧名家王爱爱等知名人士前来。

专场演出在相声《学电台》中拉开帷幕。太原莲花落《立竿见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演绎了国家级非遗文化的魅力;相声《欢声笑语》说学逗唱,令人捧腹。碗碗腔小戏《婆媳情》选段、天津非遗文化古彩戏法等精彩不断,让人目不暇接。

国家一级演员 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 刘培安

我们今天随省城的名家来到这里祝贺演出,文化是孝义的强项,它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精神上的收益。

观众 董升华

今天的这场演出非常棒,我们请到了很多国家、省市级名家,给我们带来特别精彩的表演,感觉是群英荟萃。因为曲艺在我们中国也是特别悠久的历史,作为观众来讲,一个耳濡目染的感觉,让我们跟随着老艺术家的脚步去创作出更多新的曲艺作品。

晋剧名家王爱爱及其弟子的晋剧《劝宫》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一曲曲耳熟能详的唱段铿锵有力、韵味悠长,现场掌声不断。

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 戏曲教育家 王爱爱

孝义来了好多次了,这次的心情非常高兴,成立了曲艺协会。相信孝义的曲艺协会一定能搞好,在前辈的扶持下,曲艺协会一定能达到人民群众满意的那个点。

演出活动的举办为提升我市城市文化品位,助推文化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第七届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马小平

中国的说唱艺术,它离老百姓最近,和人民群众最亲。多年来孝义的民间的艺术家们都在传承和弘扬着我们的特色文化,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所以要把党委政府的要求,和老百姓的需求、广大民间艺术家的追求有机地统一起来,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事、物、景,用艺术的作品展现出来给人民群众送去更多的快乐。

孝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