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欧洲“分克”来了:荷兰体验店开业,领克01全球版开启预售

图片
来源:领克官方
在向全球高端品牌进阶的路上,领克迈出关键一步。
10月20日,领克欧洲首家体验店在荷兰哈姆斯特丹正式开业。同时,领克01全球版中欧同步开启预售。
预告图显示,全球领克01相较于现款01在外观上改进明显。新车前脸采用点阵式前进气格栅,大灯造型更为细长,整体风格更为年轻运动。全球领克01的价格将于10月21日晚公布,作为参考,现款领克01 2.0T版本车型价格区间为15.08万-19.88万元。
四年前,领克诞生于欧洲。2016年10月,Lynk & Co发布于德国柏林。2017年4月,Lynk & Co正式登陆中国,并公布中文名领克。2018年3月,领克02在阿姆斯特丹完成首秀。
诞生于欧洲的领克重新回到欧洲,源于欧洲市场有助于塑造全球化高端品牌。
一方面,作为汽车的诞生地,欧洲汽车市场竞争更充分。大众、宝马、戴姆勒等欧洲车企,常年位居汽车十大集团排行榜。领克将与上述品牌直接竞争,实现全球化。另一方面,欧洲汽车需要满足的欧洲产品质量标准、碰撞测试标准、尾气排放标准等“欧规”要求均较为严苛,这能够为领克品质“背书”。
事实上,领克进军欧洲的计划蓄谋已久。早在2018年3月,领克汽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其欧洲战略时就表示,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销售。今年9月底,领克公布了其“欧洲计划”,即由“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出行服务商”。根据规划,在欧洲,领克汽车有多种使用方式,用户可以买、可以租,可以长租也可以短租。
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领克国际(瑞典)公司CEO魏思澜(Alain Visser)表示:“与多卖车相比,我们更希望开拓一种与汽车产业现有模式有很大差别的商业模式,目的就是在4%的有效使用时间以外,如何更高效地使用车辆。”
图片
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 魏思澜(Alain Visser)来源:领克官方
此外,这种出行服务将贯穿于车辆使用的全周期内:订阅期间的保养、保险、维修都将由领克管理。售后方面,领克在欧洲将与沃尔沃品牌共享售后服务体系,保障领克汽车用户在欧洲畅行无忧。
据官方介绍,除位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欧洲首家门店10月20日开业外,领克的欧洲计划未来还将覆盖包括瑞典、德国、法国、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
作者 | 吴晓宇
编辑 | 周游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