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向美国说不,大黄蜂替代型号已敲定,欧洲台风战斗机成赢家

西班牙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的成员国,目前西班牙空军的战斗机主要是EF-18和台风战斗机,其中的EF-18是从美国引进的F/A-18A/B型,虽然后期经过了一系列的改进,但是还是相对非常的落后,作为同时使用台风战斗机的英国和意大利已经装备了F-35闪电II战斗机。面对陈旧不堪EF -18大黄蜂战斗机,西班牙开始了替代型号的采购行动,这次西班牙是向美国说不,没有和其余的北约国家一样购买美国的F-35闪电II战斗机或者其余的四代战斗机。
图片
目前西班牙空军有64架EF-18大黄蜂战斗机,包括52架单座型号和12架双座型号,另外西班牙空军还有72架台风战斗机,西班牙计划从2021年开始采购20架台风战斗机,用来替代老旧的EF-18大黄蜂战斗机,但是对于后续的EF-18战斗机的替换工作,西班牙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方案。在欧洲多个国家换装F-35闪电II战斗机的时候,西班牙却选择了台风战斗机,这个地区有点匪夷所思。
图片
台风战斗机是欧洲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联合研制的型号,台风战斗机是一款多用途中型战斗机,采用了鸭翼的气动布局设计。在欧洲国家中,除了参与研制的四国之外,只有奥地利采购了15架意思一下,如今奥地利还在试图向印度尼西亚抛售台风战斗机,因为这款战斗机让奥地利不堪重负。台风战斗是一款让欧洲都不待见的型号,之前德国空军已经决定从美国采购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用来替换老旧的狂风战斗机轰炸机。
图片
从西班牙空军的动向看,欧洲台风战斗机成为了暂时的赢家,目前台风战斗机还在建造中,不过主要是面向中东的用户,这次西班牙宣布采购20架台风战斗机,又可以将台风战斗机的生产线继续保留下去,通过这个可以促进欧洲的部分就业问题。虽然欧洲四处推销台风战斗机,但是响应的国家却是寥寥无几,除了中东国家购买用来装点门面之外,其余国家基本是不感兴趣。这次西班牙宣布采购20架也是给台风战斗机生产线再次注入了一点活力。
图片
美国目前在向欧洲盟友极力推销F-35A战斗机,同时也在推广四代机F-15EX、F/A-18E/F和F-16V这三款型号,这次西班牙是向美国说不,直接采购了欧洲自己的台风战斗机。对于西班牙采购台风战斗机,航空视界认为这是一个不得已的举动,因为如今的西班牙遭遇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根据欧洲时报的统计数据,迄今西班牙已经有超过98.8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了3.4万人,疫情给西班牙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济倒退已经是不可避免,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西班牙购买台风战斗机就成为必然了。文/AZ。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