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冠王八一男篮!今晚新疆队赛前CBA将安排致敬仪式

经历一整个休赛期的"纠缠",昔日CBA王者八一男篮终究还是退出了职业舞台,10月20日中国篮协正式宣告八一男女篮将正式退出CBA和WCBA舞台,军队篮球将成为历史,篮协官方致意:八一精神将持续激励中国篮球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时CBA官方将于10月21日晚北控新疆一战中备好三大仪式致敬八一,赛事里升国旗阶段前,现场MC将会转达CBA联盟对八一男篮的感谢与敬意。升国旗仪式时,阿的江指导和两队中曾在八一青年队效力的球员将会敬军礼,现场大屏幕将播放致敬八一男篮图片。球员们会在战靴上书写八一精神,致敬传奇。

CBA联赛官方账号还特意撰文写道感谢八一男篮曾经的付出:"刘玉栋、阿的江、王治郅、李楠……是他们为CBA联赛、为中国篮球贡献的众多星光。"八一精神",是他们为CBA联赛、为中国篮球创造的宝贵财富。更不必说,那些数不胜数的、令人回味无穷的经典比赛与瞬间。独一无二,于他们而言当之无愧。他们依然还会,属于篮球。他们依然还会,绽放光彩。CBA,还有所有热爱篮球的人们,都应该发自肺腑地道一句:感谢你,八一!"

八一男篮曾经八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并且联赛创立之初的前六年,八一男篮曾取得六连冠伟业。在八一队辉煌的历史上,还向国家队输送了王治郅、刘玉栋、李楠等等优秀的国手。在CBA联赛25年的历史中,八一男篮还是7支全部参加了联赛至今所有赛季的球队之一。

10月21日晚,让我们对八一男篮发出致敬!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