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女儿相亲进行诈骗 歙县一女子被起诉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歙县女子洪某为了获取钱财,隐瞒女儿已婚事实,利用其患病无民事行为能力特点,通过媒人介绍先后让女儿和十多名适婚男子相亲,借此诈骗钱财60多万元。日前,歙县公安局依法将洪某涉嫌诈骗案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图片
今年上半年,歙县公安局王村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反映称:“相亲对象的母亲借了钱,后来双方没谈成婚姻,被借的钱竟然不还了”。经民警详细了解,原来是男女婚恋期间,女方家长向男方借了钱,后来婚恋谈崩,钱却迟迟不还。表面上看似是一起简单的经济纠纷,民警经过抽丝剥茧,逐渐发现借款的背后隐藏了一个大圈套。
民警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歙县境内连续发生多起类似警情,巧合的是涉及的关系人竟然都是同一个人——歙县三阳镇村民洪某。
洪某有个20多岁的女儿,因患病无民事行为能力,洪某隐瞒女儿已婚事实,通过媒人介绍,先后让其女儿和十多个适婚男子相亲,洪某甚至让女儿与多名男子同时处于筹备婚礼阶段。在与男方谈婚论嫁期间,洪某编造自己儿子出交通事故急需医疗费用、儿子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家里老人生病急需用钱等借口向男方家庭借钱和假借婚姻索要彩礼。警方调查统计洪某诈骗总数额高达60多万元。洪某将借来的钱部分拿去给儿子还债,还有部分是“拆东墙补西墙”还他人借款本息。
洪某自己无偿还能力,隐瞒真相、虚构事实,利用女儿谈婚论嫁诈骗他人财物,只为儿子偿还债务,让多名适婚男子上当受骗,诈骗金额巨大。
歙公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