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男童因高烧造成昏厥 交警上演极速“5分钟”

救助现场

(河南法制报记者 程玉成 通讯员 庞超/文图)10月15日,周口市淮阳区街头出现暖心一幕:淮阳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用警车载着危急病人送医,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当日18时许,周口市淮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执勤交警贡红波、刘鑫森等人在西关转盘执勤疏导交通时,一中年男子神色慌张地跑来向他们求助:“交警同志,我儿子因高烧造成昏厥,病情非常严重,现在在我车上呢,请帮帮我们。”当时正值晚高峰期,交通拥堵,时间就是生命,看着焦急万分的求助人,贡红波一边跟中队长闫本志汇报,一边让刘鑫森准备警车。闫本志接到汇报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沿途各路口执勤交警做好疏导工作。沿途交警接到指令后,提前疏通道路,优先放行载着危急病人的警车。贡红波驾驶着警车,不敢耽误一分一秒,一路鸣笛向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同时刘鑫森联系医院急诊科医生做好接诊准备。得益于沿途路段执勤交警的配合,贡红波、刘鑫森仅用了5分钟就把患病儿童送到了医院,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到达医院后,贡红波、刘鑫森帮助患病儿童及时就诊,又帮助其办理了住院手续,直到该儿童顺利入院治疗才放心离开,回到岗位继续执勤。目前,该儿童因得到了及时救治,已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