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麒麟这回又要火了?新剧首发预告引关注,众多实力派演员给他作配

文/娱情派

郭麒麟近年来可谓赚足了人气,作为95后的他,早在相声界就已经是小有名气,也给观众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同时在最近这些年他又经常活跃在各大综艺及多部影视剧里,其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在《庆余年》里饰演的范思辙一角颇为精彩,在圈粉无数的同时,也确实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

如今在影视圈崭露头角的郭麒麟,不仅让人看到他在表演方面的潜力,也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就在最近,他在影视方面又迎来了新的消息,一个是备受关注的《庆余年2》已经正式启动,他将继续出演第二部,网友们纷纷表示期待;另一个是他首次出演古装大男主的电视剧《赘婿》发布了首支预告,主演阵容相继曝光,可谓颇为强大,堪称快半个娱乐圈的演员给他作配,这样的待遇让人羡慕不已。

《赘婿》这部剧主要讲述的是,郭麒麟饰演的男主宁毅以卑微的赘婿身份进入女主苏檀儿的商贾之家,为了改变地位,他可谓是相当努力,积极帮助妻子苏檀儿一起把事业做强做大,并玩转武朝商界,最终成为当地首富的故事。从故事主线看,男主在剧中的整体发展颇为励志,无疑是实现了质的飞跃,相信这样的剧情故事会给那些正在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的观众产生更多的共鸣。

此次郭麒麟搭档的女主也是观众十分熟悉的女演员,她就是在《庆余年》中饰演范若若的宋轶,想必很多人都对这个角色还有一定的记忆,她是智慧与颜值并存的京都第一才女,也是范闲的妹妹,还是范思辙的姐姐。两人在该剧中的斗嘴打闹场面不知逗笑了多少观众,此次两人再次“牵手”合作,自然引起了不少观众的注意。而且有意思的是,他俩在《庆余年》里演的是姐弟,转眼间到了《赘婿》里则成为了一对夫妻,两人身份变了,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斗嘴会不会升级,让人万分期待。

从已公开的信息显示,《赘婿》里的宁毅,很擅长经商之道,自从与苏檀儿成亲后,便逐渐成为妻子在事业上的得力助手,为妻子出谋划策。而苏檀儿这个角色虽为女子,但在经商理财方面却颇有独到的见解和掌控,不仅天生聪明灵敏,而且行事又精明果断,与男主宁毅在不断磨合后相爱相守。其实单从角色本身看,他们此次所扮演的角色与在《庆余年》里有着明显的反差,所以对于两人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郭麒麟首次挑战古装大男主,但演员阵容却特别强大,除了宋轶外,还有三十多位演员加盟,其中在《庆余年》里的多位主演也在《赘婿》担任相关角色,实力戏骨高曙光、海一天以主演身份分别扮演秦嗣源、方天雷,而张若昀、田雨则以友情出演的身份参演该剧,可以说,他们的助阵为该剧增加了不少看点,因为一方面这几位演员在《庆余年》里的表现已经获得众人认可,为这部剧贡献了很多的看点与笑点;另一方面他们都已经是影视圈可圈可点的实力演员,剧中有他们坐镇,可以提升剧集的整体质量。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些熟悉的演技派,比如在之前多部热播剧中有精彩表现的岳旸、冯晖、钱波、郭军、李彧等多位实力派演员,或许很多人看到他们演的角色叫不出真实名字,但他们塑造的角色却能够让你记忆深刻,比如岳旸在《欢乐颂》里塑造的樊胜美的哥哥简直让人恨得牙痒痒,还有钱波在《破冰行动》里刻画的林水伯一角惊艳全场,其演技及气场不输剧中的主角,凭精湛演技征服观众。此次他们在这部剧中,虽然依然扮演的是配角,但相信也会给剧集增色不少。

作为演戏才五年多的郭麒麟,又不是表演科班生出身,在表演事业方面却发展得如火如荼,如今还可以与这么多实力演员合作,这是多么的幸运。虽然这些演员人气不及当下的流量明星,但他们的演技却是扎实过硬的,能够与这样的演员合作,对于“新人”演员郭麒麟来说,与其说是幸运,不如说是锻炼与提升自己的机会,更何况这一次是扮演男主角,无论是出场频率还是整体挑战难度都要高些。

从最近公布的预告片看,郭麒麟在剧中的造型还是挺亮眼的,与范思辙相比,整个人显得更稳重些,气场也是很足,感觉他应该可以驾驭住宁毅这个角色,这也很符合角色及作品的整体契合度。不过也有网友看到后,还是觉得范思辙的模样有些想象,看得出范思辙这个角色在郭麒麟的刻画下已经是深入人心,既幽默又搞笑,还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财迷,给观众创造了太多的欢乐。

不知道此次郭麒麟能不能将宁毅这个全新的角色塑造成功,如果成功,对于他今后的演艺事业都有很大的帮助,毕竟这是他第一个古装大男主的角色,其意义不言自明。相反如果没有塑造成功,不断会引发众人吐槽,对他的实力与演技也会提出质疑,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他今后的演艺事业。现在只有等这部剧播出后才能见分晓,就让我们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