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多元新手机丢失,漯河民警7小时找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10月20日上午,李女士将一面上写“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舞阳县公安局舞泉派出所民警郭永威、刘亚鹏的手上,对民警认真负责、为其寻回手机一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高度的赞扬。

据悉,10月17日下午1时,李女士匆匆赶到舞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新买的华为某新款手机在县城人民东路不慎遗失,这部手机价值五千多元,更重要的是手机内存有大量重要的工作资料,手机丢了,将对她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希望民警能帮忙寻回。

接警之后,副所长郭永威耐心安抚李女士,了解清楚李女士手机遗失前后时间段的行走路线后,立即带领民警刘亚鹏赶往人民东路走访调查,调阅查看沿街商户的监控录像。

经大量工作,5个小时后,民警有了重大发现!在人民东路一商户自己安装的监控视频里看到了李女士手机遗失的整个过程。原来,李女士行走至该处时接听了一个电话,后把手机放回提包时滑落,自己却没有发现。手机后被一骑黄色三轮车的老年人捡起拿走了。

由于人民路是县城主干道,人流车流量大,一时难以确定捡到手机的老人身份。但民警一想到李女士那焦急的事情,继续加大了走访力度,民警拿着这名骑三轮车老人的监控截图继续走访排查。

晚7时,天已经漆黑。终于,在一家超市营业员那里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这名老人经常来超市买东西,听说他是辛安镇潘园村人。

事不宜迟,已经连续走访了6个小时的民警顾不得吃晚饭,一边赶往辛安镇潘园村,同时立即联系辛安派出所民警协助,两所民警汇合后,在该村村干部的帮助下,终于到了这位老人家中。民警说明来意后,老人主动将捡到的手机交出还给失主李某。此时距离李女士报警过去了7个小时。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我手机找到了!你们就是人民的守护神!”李女士在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心情激动的对民警说。一声感谢既是警民情深的见证,更是对公安民警及公安工作的最大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