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铺路”

近日,在佛山市三水区经营塑料制品加工的谭先生又开始忙碌起来,因为他拿到了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发放的一笔创业担保贷款。“这笔资金解决了我的大问题”,谭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谭先生经营的塑料制品加工厂有30人规模,月均营业收入约80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遇到员工工价上涨、生产材料价格升高的双重压力,自有资金周转困难。“急需购买一批塑料原材料应付生产所需,这笔资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销售量还意外提升了12%,真是太感谢这样的惠民政策了。”谭先生激动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有志青年的最大梦想。邮储银行作为零售业务大行,一直秉承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民生。创业担保贷款开办以来一直广受市民关注,随着宣传推广的不断深入,“创业担保贷款,政府扶持、免担保、零利息”等这系列宣传语已深入民心。
与朋友一起经营机电公司的谢小姐,因收款期限较长,导致资金周转不灵。“现在融资利率普遍都比较高,对于我们这种小微企业来说压力还是挺大的。后来知道邮储有创业免息小额担保贷款,公司借助这笔资金很快就扩大了业务的规模,从80万左右的月营业收入增加到了100万左右,太感谢了!”谢小姐说。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为进一步加强政策联动,解决像谭先生、谢小姐这样的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结合本地实际、完善贷款政策,积极配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下一步,邮储银行佛山市将继续加大宣传,积极配合好相关部门,始终践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经营理念,为创业者打通融资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为稳企业、保就业的有力实施提供更多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