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确定!准寒潮将影响广东海南福建,权威预报:广州降温2度

10月21日上午,从东亚地区的卫星云图上看,今天东亚地区的天气舞台上两个庞然大物正在对峙——一个是我国东部地区庞大的冷锋,它仿若一柄利刃,正扫过我国中东部地区,而另一个则是南海上的17号台风沙德尔,它庞大的环流似乎正与利刃般的冷锋分庭抗礼。
图片
这一南一北的两个庞然大物,正主导这我国中东部这一周的天气形势。今天,冷空气已经开始侵入我国华北东北多地,受其影响华北东北大风呼啸,“北京大风”还一度登上社交平台热搜,而大风带来的沙尘也正在华北东北多地肆虐,伴随着大风沙尘,是华北东北多地的猛烈降温,比如沈阳,在风雨中,气温从上午10点到下午14点的四小时内气温就猛降近10度。
图片
而这股“准寒潮”在台风沙德尔的存在下,在南方的威力还要更上一层楼——冷空气的本质是冷高压,而台风则是大规模的低压系统,水往低处流,大气层中的空气也是高压流向低压,因此有了南海台风沙德尔的对峙,中高纬度的冷空气将得以深入我国南方地区,就连南部沿海的广东福建海南也不能例外。
图片
比如广东,随着台风沙德尔吸引冷空气南下,未来几天广州无论是白天的最高气温还是夜里的最低气温都将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0度以下,而最高气温也可能将下滑到25度附近,早晚的凉意将加重,而白天的体感也会变得凉爽一些,不过,冷空气对华南沿海的降温实际上不是很大,无论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降幅也仅仅就是2度左右,但风力可能会有所加大,将是晴朗多风而偏干燥的天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