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

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吴映辉)10月21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在10月17日召开的四川省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成为全省住建系统、全市市级部门中唯一获得该项奖项的单位。

乐美扶贫工厂

据了解,自2016年对口帮扶美姑县以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直把帮扶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住建优势、集聚住建力量,创新帮扶模式,交上了一份各级组织满意、群众满意的住建答卷。

坚持规划先行,编制5个乡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15套彝式农房施工图集,结束了美姑县无标准施工图的历史。严把建设关口,高标准完成乐山援建美姑县2个扶贫工厂质量安全监管,完成处火千村、四普村、乃祖库村和四吉村4个高寒地区极度贫困村建设,示范打造新村建设新模式。建成的处火千村在建设规模和整体规划上成为美姑县的亮点示范工程,被誉为“凉山州的一颗明珠”。全力帮带人才,选派18名干部人才驰援美姑县,培训美姑工匠400余名,帮助购置住房检测设备一套,填补美姑县住房检测的技术空白。深化全域结对,通过支部联建、党员联帮、资源联用,彰显了党建助推脱贫攻坚活力。

乃祖库村

处火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