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标!三明这个大商圈即将全新亮相,规划效果图太惊艳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1日讯 据“最三明”微信发布 近日,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三明六路商圈地下通道及下沉广场项目”项目选址的批前公示!

项目选址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三明六路商圈地下通道及下沉广场项目

2、建设单位:三明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3、建设项目拟选址位置:梅列区贵溪洋

4、拟建设规模:约28300平方米

(区位图)

该项目将建设一条联系城投广场与体育场馆地下通道,及以休闲娱乐、活力商圈为主题的商业下沉广场,拓展体育场馆功能,打造新商业综合体;营造三明城市新网红商业、明乐园。

效果图

徐碧新城(六路)新商圈(建设)规划规划范围约45公顷,包含沙溪河、快速路、新市北路围合的地块。

分析范围是以上述范围为中心,外延至万达广场、碧桂园、城投广场、徐碧铁路桥、商务区及陈大片区。

规划以激活现有场馆设施功能,完善交通路网,改善周边环境,优化服务功能,集聚城市人气。

打造集商业、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中心城市新商圈为目标。应解决“人怎么来、如何留下来”问题,明确商圈发展定位、功能布局和商业业态。

通过新建天桥或地下通道、科学布局交通设施盘活激活广场周边建筑群。

开发强度:规划控制范围1040.41公顷,城市建设用地规模653.67公顷,人口规模11.4万,平均净容积率为1.6。

突出风展红旗如画、文明实践中心主题,完善儿童乐园、公共文化舞台、休闲健身中心、停车等配套设施,规划好夜间经济。

通过周边环境绿化、亮化工程,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并引入“城市阳台”理念,做足“水”文章,打造沿河景观带,建设市民共享空间。

近年来,徐碧新城人气渐长,势必对该商圈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此外,商圈中包含三明市城市文化广场更是其亮点之一。

三明市城市文化广场与体育公园将规划打造“一轴、一环、四区”的景观结构,形成集休闲商业、运动健身、城市观光于一体的体验式、生态型城市广场。

徐碧新城(六路)新商圈(建设)将打造成集商业、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中心城市新商圈,配备儿童乐园、公共文化舞台、休闲健身中心、停车等配套设施,并且同步发展夜间经济。

新商圈不仅涵盖的范围广,更以多样化的配套设施和服务成为亮点,未来可期!

来源:“最三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