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顶楼的楼梯间咋成私人住宅了?哈尔滨道外区:全拆没商量

图片
在哈尔滨市道外区长春街与北十四道街交口的一栋居民楼顶,本是通往楼顶的楼梯间被顶楼居民“巧”加利用,依托楼梯间在六楼楼顶扩建出了近200平方米的违建用来居住,虽然增加了自家使用面积,但却将公共设施和公共空间“据为己用”,破坏了整栋居民楼的楼顶防水和承重结构,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经大兴办事处工作人员前期排查和哈尔滨市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大兴分队的多次劝导,该违建房主同意配合拆违工作。10月20日,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在施工现场,执法队员发现该处违建与普通的钢结构违建有所不同,不仅在与原楼体接缝处采用了大量水泥加固,在违建顶部还铺有大量保温、防水材料。由于楼体地处繁华路段,违建顶部还有一定坡度,施工难度大幅增加,施工人员只能由顶部开始向内破拆,随着拆除工作的进行再将建筑垃圾逐步运下。据了解,拆除工作将进行2-3天。
图片
下一步,哈尔滨市道外区城管执法部门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楼顶防水施工,密切配合辖区办事处重点推进拆违楼顶工作,为辖区市民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记者:张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