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涉企案件发生,莱芜高新公安开展“送法进企”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您知道如何预防各类涉企业案件的发生吗?遇到类似涉企陷阱该如何处置?日前,一场生动的法制宣传专题讲座在泰山钢铁集团举行。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讲座,让法律更好的为企业、个人服务。”10月21日,莱芜高新公安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介绍。原来,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有效预防各类涉企业案件的发生,努力打造最优法制环境和营商环境,莱芜高新分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送法进企”活动。而在泰山钢铁集团举行的讲座,则是“送法进企”活动中的一部分。
图片
当天,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王永胜,莱芜高新分局局领导任维峰,分局法制大队,马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泰山钢铁集团500多名职工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莱芜高新分局民警、公职律师孟昭雷以《企业与法——公安视角下的企业风险防范》为题,结合近两年的案例,讲述了企业管理人员与法、企业生产经营与法、企业职工与法的紧密关系,引导大家在生活、工作当中积极学法,自觉守法,让法律更好的为企业,为个人服务。
而通过此次宣传讲座活动,莱芜高新分局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制意识,拉进了民警同企业的距离,营造了良好和谐的警企关系,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