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魅力擦亮楚雄名片 特色产品在沪“圈粉”

近日,2020年上海市对口帮扶特色商品洽谈展销会进入了普通观众日。楚雄展区举办精彩纷呈的民族文艺展演活动,弹响醉人的弦子,跳起奔放的舞蹈,用火一样的热情吸引上海市民的眼球,擦亮楚雄名片,将彝州特色产品推向上海市场。
图片
展演活动上,播放了楚雄文化旅游宣传片并发放宣传手册,以问答互动的形式推介楚雄“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旅游文化品牌名片。
图片
州民族艺术剧院歌舞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表演了彝族小闷笛、三弦演奏《火塘边》、彝族风俗乐舞《对脚》等节目。一首彝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节目推向了高潮,赢得了上海市民的拍手称赞,并争相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图片
上海市民 汪先生:看了以后非常感动,我恨不得明天就买机票去云南。
上海市民 张先生:特别的精彩,所以我和我老伴说好了,只要有时间,一定要到楚雄亲自看看去,看看真正楚雄原汁原味当地的彝族的生活。
图片
州民族艺术剧院歌舞团团长 王娟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
把我们民族民间的文化
把我们楚雄的风土人情
传递出去 表达出去
吸引更多的人到我们楚雄的展台来
去购买我们的扶贫产品
去真正地了解楚雄
图片
活动中,不少上海市民在看过精彩的演出后被吸引到了楚雄展区并争相购买物美价廉的商品。不少参展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短短几天时间,销售情况就已经超出预期,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图片
彝人农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双柏分公司销售经理 伍加旺
这几天有一个客户买了一只鸡
拿回去吃了以后
昨天就下了8万元的订单
我们这两天准备帮他发货
我们剩下的更多时候就不卖了
给大家试吃
因为这次已经达到了我们预期的销售的目标
图片
力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 罗会琼
我们这次参展主要带了四个品种
荷兰豆 甜豆 古树核桃 娃娃菜
现在销售比较火爆
都没有货了
意向订单也比较多
差不多30万以上
上海人还是比较喜欢我们云南的产品的
图片
对口帮扶既要充实贫困户的“钱袋子”,又要能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正是“上海所需,云南所能”精准对接的有力体现,也是这次展会的主旨所在。
图片
上海挂职干部 楚雄州政府副秘书长 赵良
我们十个县市的优质企业都来了
所有的企业都是经过认证遴选的
都是有带贫资质的
都是能让老百姓获得实际利益的
光大会展这个活动
给我们楚雄的农产品搭建了一个平台
也给我们上海市民搭建了一个熟悉楚雄
喜欢楚雄的好的机会
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宋凯文
编辑/丁 玫
责编/梅 松
楚雄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