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富易主,竟是他……厦门45人身家超20亿,你认识吗?

有钱人的世界是怎样的?
当然是你无法想象的!
图片
小伙伴们
现在厦门谁最有钱
你知道吗?
图片
2020胡润百富榜发布
再次恭贺!撒花祝贺!
来自宁德时代
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的
曾毓群
以1200亿元的身价
成为福建新首富
安踏的丁世忠和丁世家
分别以445亿元、435亿元的身家
排在厦门的第一、第二位
不仅如此
厦门有45人身家超20亿
快看看你认识吗?
图片
昨日,2020胡润百富榜揭晓,全国239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增加579人,同比增长32%,创历史新高。从居住地区分布看,厦门有45人入围,比去年增加了18人,位于上榜企业家城市的第11位。
来自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的曾毓群,以1200亿元的身价,成为福建新首富。去年的福建首富达利集团的许世辉家族,今年则以550亿元身价,位居福建第二。
图片
安踏丁世忠以445亿元蝉联厦门首富,位居2020胡润百富榜第101位。
其兄丁世家以435亿元位居厦门榜第二、2020胡润百富榜第106位。
三安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285亿元位居厦门榜第三、2020胡润百富榜第173位。
接下来直奔主题
今年我大胡建地区上榜的富豪
具体情况如下
福建首富易主
居住地为福建的富豪
在榜单前100名中占有4个席位
来自宁德时代
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的曾毓群
今年以1200亿元的身价
成为福建新首富
全国排名第24位
宁德时代目前市值
已经突破5000亿
图片
▲曾毓群(图源:宁德时代·CATL公司官网)
福建地区进入富豪
前一百名的还有
宁德时代黄世霖
达利食品许世辉家族
都以550亿元的财富排名75位
宁德时代黄世霖较上年排名上升94位
而达利食品许世辉家族
较上年排名下降了35位
新华都陈发树
以530亿元的财富排名79位
较上年排名上升17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共有23位地产闽商
上榜2020年胡润百富榜
来自世茂的许荣茂家族以1300亿元的身价领跑地产闽商。
来自正荣的欧宗荣家族、来自金辉的林定强家族和来自世纪金源的黄如论家族也挤进200强名单,排名依次为第130位、188位和197位。
此外,中骏黄朝阳、融侨林宏修家族、宝龙许健康家族、旭辉林中家族、阳光城林腾蛟、中庚梁衍峰、旭辉林峰家族、旭辉林伟家族、升龙林亿等多位闽系房企掌舵人也榜上有名。
图片
在“造富”城市方面
厦门排名全国第11名
45人入选,比去年多18人
福州排名全国第18名
27人入选,比去年多5人
泉州排名全国第31名
14人入选,比去年多2人
宁德排名全国第45名
8人入选,比去年多1人
图片
SO
居然有这么多有钱人
就斗胆的问问
你认识几个?
图片
说完了福建
再说说咱大厦门
继续吃瓜围观
厦门首富还是他!
今年
安踏丁世忠
以445亿元蝉联厦门首富
位居2020胡润百富榜第101位
图片
其兄丁世家以435亿元
位居厦门榜第二
2020胡润百富榜第106位
三安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
以285亿元位居厦门榜第三
2020胡润百富榜第173位
而在此次的榜单中
厦门共有45人身家超20亿元
小编只想说
没有最有钱,只有更有钱
接下来仔细瞅一瞅
全中国最有钱的人是谁?
哪些数据值得关注?
马云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
有人首次上榜就位列第三
今年,56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1250亿元,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
图片
49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1300亿元,以3900亿元位列第二
66岁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首次上榜便以3650亿元位列第三, 可谓是一匹“大黑马”。
图片
上榜门槛连续8年保持20亿元
千亿级富豪骤增一倍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2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8年保持20亿元,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10万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8日。
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十万亿,相当于增加了半个英国一年的GDP,比之前五年增加的总和还要多,达到27.5万亿元。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达41人,为历年最多。百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增加近200人,达到620位,相当于这一年平均每周增加4位。
图片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深圳成为今年上榜企业家增加最多的城市。苏州今年超越香港,排名第六。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和广州保持前五。前六大城市上榜人数总和占全榜单一半。
制造业上榜企业家最多
大健康成第二大行业
从榜单可以看出,制造业仍然是上榜企业家最多的行业,占比23.8%,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大健康以10.9%的占比,第一次上升为上榜企业家最多的第二大行业,这一行业部分企业家的财富,今年涨幅不小。
重庆“疫苗大王”智飞生物的蒋仁生家族财富增长1.6倍至1350亿,智飞生物参与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稳健医疗的李建全家族财富增长近十倍至380亿;
华兰生物的安康家族财富增长1倍多至520亿;
药明康德的李革赵宁夫妇财富增长63%至490亿。
图片
历年数据对比显示,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占比现历年来最大降幅,从去年的14.8%下降到10.6%,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跌出前两名,成为第三大行业。前两名房地产企业家仍然是恒大的许家印和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分别以2350亿和2250亿财富位居榜单前十。
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2次发布“胡润百富榜”。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今年,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32%,增加579人至历史新高,今年239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
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比去年年长一岁。27位“90后”上榜,比去年多16位,其中只有一位是白手起家的,他是29岁的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以45亿财富首次上榜,他所创办的喜茶最新估值160亿。
女企业家占比从去年的27.2%下降至24.9%,其中六成是白手起家的,碧桂园39岁的杨惠妍以2250亿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胡润表示:“女企业家占比有所下降,主要因为新一波上榜企业家以男性居多。”
胡润说,新兴产业特别是数字经济,今年正式迎来大爆发。中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企业强者恒强的特征很明显。
榜单出炉后
网友们反应还是很真实的
“雨我无瓜”
“依旧稳定排名14亿”
深深感叹一句
有钱真好!
无奈小编只能去买几包榨菜
在朋友圈炫炫富咯
图片
来源:胡润研究院、网络等
编辑 图图
海峡导报微信(ID hxdbwx)整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