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爱心企业捐建助力

10月20日上午,随着两辆大型吊车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杨西村村南一处空地上进行清表作业,由上海一家爱心企业捐建的杨西村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杨西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周带着10多位村民,拿着铁锹等工具,配合施工方清理着空地上的杂草碎石。他说,这里将被建成村党群干部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前,是一处占地面积9000余平方米的村民娱乐休闲广场,紧邻广场的一条村道两侧除建设花带、花坛并广植花草外,两侧民居的墙体还将进行全面美化彩化等。
宽敞明亮的休闲广场,古色古香的休闲小凉亭,藤攀花绕、别具一格的花式长廊……在空地西侧摆放的新建村民娱乐休闲广场规划图旁,73岁的村民张刘献等人正驻足观看。“太美了!很期待!”张刘献说,等村广场修好后,他打算没事时也跟着年轻人一块学学健身舞,锻炼锻炼身体。
据湛河区曹镇乡宣传委员何向红介绍,杨西村位于曹镇乡中部,目前全村共有163户村民710口人。过去村中人居环境、卫生状况较差。近段时间,上海益宏集团得知他们村正在进行全面人居环境整治、美化乡村建设后,慷慨捐资近200万元,以助力此项工程建设,整个工程预计为时50天。(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李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