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名率最高的一座山 国内11座山叫这名 最出名的还是在安徽

导读:
在我们的身边遇到同名同姓的事情已经是屡见不鲜了,所以也都见怪不怪了。毕竟重名这件事,也是一种缘分,尤其是在一个班级同名同姓的同学也是常有的事情。老师和其他同学为了分别开来,也会用特别的方式加以区分,比如在名字前面加上大小,以年龄来区分之类的。因为是人与人之间的重名很容易可以区分,但是如果换成一座山重名,会不会好区分呢?更何况还有11座山共同叫同一个名字,这又要如何是好呢?
图片
图片
在安徽省境内有一座山,也是安徽省重名率最高的一座山,在全国各地总共有11座山叫这个名字,它就是位于安徽省潜山市境内,素有“江淮第一山”之称的天柱山。首先,我们来看看国内有哪是一座山都叫“天柱山”这个名字。这11座山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它们分别是安徽省潜山市天柱山、陕西省合阳县天柱山、陕西省安康市天柱山、甘肃省天水市天柱山、湖北省长阳县天柱山、福建省南安市天柱山、福建省长泰县天柱山、山西省静乐县天柱山、山东省枣庄市天柱山。
图片
图片
从这11座天柱山的地理位置上来看,它们之间并没有太大的联系,估计最大的联系就是它们同一名字——天柱山。不过呢,在这11座山中我们最为熟悉的,也是名气最大的还是位于安徽省潜山市境内的天柱山。这究竟是为何安徽的天柱山能够在11座天柱山脱颖而出,被中外游客所熟知呢?
图片
图片
我们都知道在安徽省境内名山大岳众多,比如我们最为熟悉的“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天下第一奇山黄山,还有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美誉的九华山等等,这都是安徽省享誉海内外的名山。而安徽天柱山也正是因为其独特的自然景观,与黄山、九华山名列为安徽三大名山之一。
图片
图片
安徽天柱山不仅拥有全国唯一、全球揭露面积最大、暴露最深的超高压变质带,尤其以崩塌堆垒地貌景观而被地质学家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花岗岩地貌,又被称作“地球的泄密者,更是在201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也是11座天柱山中唯一的一处“世界地质公园”,且获得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更是晋升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称号,安徽省境内的天柱山的名气也自然而然拔得头筹,成为全国11座重名的天柱山当中名气最大,知名度最高。
图片
图片
当然安徽天柱山的自然景观,也是不输给国内其他名山大岳的,其境内呈现出奇峰、怪石、幽洞、峡谷等自然景观,更是以雄、奇、灵、秀而闻名海内外。其主峰天柱峰海拔为1488.4米,更是常年笼罩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仿佛置入云间,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游历此处时更是由衷的赞叹,并留下千古名篇《题天柱峰》一诗,诗中赞美:“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
图片
图片
安徽天柱山虽然是安徽省重名率最高的一座山,但是国内11座天柱山中,还是要数安徽的这一座最为著名。尤其是最近几年更是风头正劲,在国内众多掀起收视热潮的影视剧中成为重要取景地,比如最近热播的《琉璃》,还有《航拍中国》第三季中更是被超时长介绍。那么在这11座天柱山当中,你去打卡过哪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