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退出CBA谁顶替?富邦接手建新队,每队支援两人成方案

10月2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红星新闻报道,八一男篮正式退出CBA舞台后,其空出来的位置将不会由NBL球队代替,而是由拥有CBA参赛权的富邦集团组建一支新球队加入。

“红星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由富邦集团“继承”八一队的CBA参赛资格。”报道如此写着。

媒体还曝光了富邦集团间寻求建立新球队的过程,每一支CBA向这支新队伍支援两人的方式成为了一种预案,将会提交CBA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全体股东表决:“CBA公司提出了由各支俱乐部分别“支援”富邦俱乐部两名球员,以最快速度组建起球队参加本赛季CBA的方案。这一方案将提交CBA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全体股东表决。”

由于富邦集团此前是八一男篮背后的投资商,考虑到参赛权向来归属一直都在富邦集团手中,过去两个赛季,八一男篮都是以特邀身份参加CBA的,参赛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2019年的军运会进行锻炼,他们的这个参赛名额实际上属于富邦集团,后者也是CBA公司的股东。所以富邦集团以组建新队的方式加入CBA联赛并没有什么问题,这是他们的权益和权利。值得一提的是,富邦集团此前曾和八一男篮商议在球队解散后,让全体球员直接到组建的队伍里打球但遭到了拒绝,这迫使这批八一球员本赛季大概率会无球可打,因为他们军人退役的身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可以处理完。

同时从其他CBA球队抽调两位球员支援的操作方式在CBA历史上并非没有过,昔日北京北控男篮升上CBA赛场初期就曾向其他队伍借调人员,包括目前深圳队的贺希宁、卢艺文当时都是被“借”过去的,帮助北控完成短暂的过渡。

八一男篮退出CBA,富邦集团接受组队,由其他CBA球队各自抽调两人,你觉得这样的方案合理吗?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