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有道|小小砂糖桔,致富大产业

来源:《乡村振兴进行时》栏目
播出时间:每晚18:30
图片
眼下,正值砂糖桔挂果成熟时节。在闽清县塔庄镇林洞村的砂糖桔种植基地,一个个果实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成片的砂糖桔丰收在望。
图片
图片
闽清县绿芝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詹世姜:今年长势非常好,因为果长得比较多,果树要进行加固。
图片
詹世姜告诉我们,砂糖桔的种植与管理,离不开工人们的辛勤劳作,同时,基地也解决了三十多个留守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难题,一举两得。
图片
正因为他们重视标准化,无害化、精细化管理,今年基地的挂果率大幅提升。
图片
图片
闽清县绿芝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詹世姜:跟往年比今年的产量可能会增加30%,可能达到50万斤,上市时间可能是在1月15日左右。
图片
詹世姜表示,他们将根据今年的产量,积极对接朴朴超市、福建风物堂等电商平台,解决销售问题。
图片
据了解,塔庄镇是闽清县农业乡镇,始终着力于培植一村一品,打造特色农业产业,聚焦果农增产增收致富,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双赢。
图片
闽清台 马汉权
图文编辑 海茵
看都看完了,还不点这里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