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自揭世界杯伤疤:本可以打得更好,一辈子都会遗憾抱歉

2019男篮世界杯之后,郭艾伦一直默默地疗伤,对于这段不敢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的过往,倔强的大侄子一直耿耿无法释然。10月20日,郭艾伦在国内某知名篮球论坛,在回答球迷提问时,首次自揭伤疤,回首沉痛的世界杯往事。
图片
在提问环节,有球迷问郭艾伦:“伦哥,你面对去年世界杯的质疑和责骂,是如何挺过来的?”对此,郭艾伦表示:“外界你们说啥我没意见,都是我该承担的。随后他补充道:“我更多的是自己跟自己难受,因为我觉得我能打得更好。我会一辈子感觉很遗憾很抱歉,总之没有给大家一个好的结果,是我的问题,我比你们更加更加难过……”当时中国队对波兰关键一战,形势一片大好,胜了的话基本可以锁定出线名额,但作为球队外线核心的郭艾伦,却因为未能控制好犯规,5犯离场,最后的结果球迷都会记得很清楚,中国队错失家门口的奥运门票。之后,郭艾伦一直被推上波涛汹涌的风口浪尖,被激进球迷牢牢钉在羞辱柱上。
图片
郭艾伦是一个对篮球极端热爱、极端狂热、极端偏执的人,所以才有了天赋一般却笑傲国内后卫群的能力,性格外向的大侄子因为世界杯的滑铁卢,从天堂直坠地狱,纷至沓来的无端指责让他喘不过气来。但是,篮球本就是5个人的运动,世界杯的兵败除了易建联,又有谁敢言正常发挥水准,以此来狂喷为国奋战的赛场健儿,无休无止地讥讽谩骂,甚至进行人格侮辱,请问——这真的是希望中国篮球好吗?
图片
时间能够淡化一切,作为吃瓜群众的球迷,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地过去,世界杯的失利都会渐渐地淡了、化了、忘了、散了,都会随时开始自己的生活。但是对于球员本人,漫天流言所带来的伤害,切肤之痛却很难自愈,甚至有可能会影响一辈子。郭艾伦从来没有不让别人批评,也无法不让别人批评,他心里的痛有多深、憾有多真、恨有多沉,对波兰战5犯下场后让人动容的当场落泪,如果还不能看到他为国征战的渴望,那我们的心莫不是都盲了不成?
图片
郭艾伦,请抬起头来,正视自己,作为基数非常非常大的球迷群体,有人不理解是正常的,姚明、大郅、易建联,哪个没被黑过?别太在意外界的风言风语,努力把心思放在篮球上,为了梦想去奔跑,为个人和国家拼出自己的真我风采,你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就是有意义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