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铁塔公司机房电瓶案

图片
图片
2017年到2018年间,我县辖区内先后发生多起盗窃铁塔公司机房内电瓶案件,铁塔公司损失惨重,值班员工几乎每晚都会因为电瓶被盗不得不下乡抢修发电。经询问了解到,被盗的电瓶是通讯基站的电源设备,基站一旦无法正常运行,会导致周边地区通讯中断,对周围群众的正常通讯造成重大影响。
图片
民警通过对现场勘查,发现基站建造在空旷无人的地段,周围并没有视频监控,这给办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办案民警经过摸排走访、调取沿途监控等多种侦查措施,将当时献县境内的发案和河间市、泊头市、肃宁县、饶阳县等地的发案进行了串并案,最终确定了以冯某、孙某为首共四人的犯罪团伙。2018年、2019年,该团伙两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抓获,后都被移送起诉,并被判处三年以上的有期徒刑。虽然最后一起发案距今已有近三年的时间,但主办民警从未放弃对该犯罪团伙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招降工作。
图片
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和“破小案、护民安”行动开展以来,该案主办单位陌南刑警队多措并举,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和蹲守、摸排等传统手段相结合,对在逃的嫌疑人进行布控。
图片
2020年10月,陌南刑警队民警先后多次到肃宁县、霸州市、文安县、雄县等地深入调查,有时一蹲守就是一天甚至两天,废寝忘食、不辞辛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刘某做装卸工的田地里将其一举擒获!十几起铁塔公司信号塔机房电瓶被盗案随之破获,涉案价值几十万元。
图片
自2018年3月8日该团伙主犯被抓获后,献县及其附近县市的铁塔公司信号塔机房电瓶再没有丢失过,很大程度上震慑了该类案件的犯罪分子,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0日,中国铁塔公司献县办事处负责人来到献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依法行政保通信设施、服务企业护国有资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谢意。
图片
图文提供:陌南刑警队 陈谷庆 高纪旭
来源:献县公安局
搜索快手号和拼多多“献县TV优选”,献县电视台主播在直播间等您!
声明
“献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