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丨古特比:当做零比零重新开始 望营造公平竞赛环境

SHIJIAZHUANG YCFC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图片
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二阶段 第16轮
石家庄永昌VS大连人
2020.10.22 15:30
大连金州体育场
蓝色征程
第二回合再启
做好自己
破浪再乘风
丨近期交手记录
SHIJIAZHUANG YCFC
2020-10-17 中超 大连人 1-2 石家庄永昌
2017-08-20 中甲 大连人 2-2 石家庄永昌
2017-04-30 中甲 石家庄永昌 2-2 大连人
丨赛前发布会
SHIJIAZHUANG YCFC
今天下午,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古特比携球员马修斯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图片
"因为明天的比赛对于双方都很重要,希望可以为双方营造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
"
古特比:
我们对明天的比赛很有信心,也充满期待,当然也会充满挑战。第一回合的比赛很激烈,明天戏剧性和精彩程度只会更高。我们对首场比赛行了很长时间的分析,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进球,进入到下一轮。因为明天的比赛对于双方都很重要,希望可以为双方营造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
1. 首轮2:1的比分并不安全,仍存在着变数,本轮如何应对戏剧性变数,把首轮创造出的先机变成更完美的结果?
古特比:其实我们想法很简单, 我们不相信2:1的分数领先是优势很大的,我认为会有戏剧性原因是两队能力强,两队都在充分的竞争,可以说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生死战,所以说两支球队都会尽自己的全力,所以这场比赛的观赏性也会很高,我们球队对这场比赛的态度就是当作0:0开始,希望我们能够抓住创造出来的机会,把球打进去,赢下这场比赛。我认为球队对这场比赛的态度太保守可能是很大的错误。
2:上次您说苏州并不弱于大连赛区 ,第一回合打完,苏州赛区两胜一平一负,您是否更坚定这种说法?
古特比:其实在中国联赛各个球队的差距停留在纸面实力差距很大 、工资水平差距很大、两方球员的名气差距很大,但比赛开始后,就在于这支球队在这场比赛的投入程度,我觉得不管面对那个对手、不管在哪场比赛,我们实际上都是有机会战胜对手的。但如果我们球队没有准备好或者态度不好的话,我们就有可能输给任何一支球队。这也是中国联赛非常有观赏性的一点。
3:本赛季在球队没有伤病的情况下,球队单场净失球从未超过一球,这是否有助于球队增强对于本场比赛生死战的自信心?
古特比:显然我们球队有些很关键的球员,比如说坐在我身边的马修斯,当他在场上时我们球队完全是另外一种面貌,大家也看到了他所打进的这粒进球,像马修斯这种队员通过一个动作可以改变场上的形式,如果我们球队想要拿到成绩的话,这些队员需要在场上,目前今年已经进行了15场比赛我们取得了5胜5平5负的成绩, 基本上这些失利都是在我们球队在有人员缺阵的情况下,当我们全员能够参展的情况下,我们球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所以明天他们能够上场也给了我很大信心。
4:首回合比赛后防线出现了几次疏漏,再次交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古特比:说实话其实我们出现的失误并不太多,因为我们球队采取的是整体防守的策略,所以即使有一个队员失误,身后会有第二第三个队员来补防来帮助他,反过来说,实际上我们也表现出来了我们在门前抓机会的能力,当对手出现失误之后我们实际上抓住机会得分的能力非常强。
图片
马修斯:
这周我们进行了积极的备战,我们的准备有点儿不一样 经历了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们也准备好了打好第二场比赛。
与首轮相比有什么不同的准备期待?
马修斯:我在第一场比赛打完之后接受采访,当时说过,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更重要的是要打好第二场比赛。昨天我们也适应了比赛的场地,对于我们和对手来讲我们在同样的起跑线,我们要全力准备打好第二场比赛。
丨训练图集
SHIJIAZHUANG YCFC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半场”战斗的号角即将吹响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一起战斗!
-本文最终解释权归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