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新疆战北控赛前致敬八一男篮,阿的江和王向彬敬军礼

今天晚上CBA新疆男篮和北京北控比赛开始前,有致敬八一男篮的环节,从球员赛前的出场仪式就可以看出,大屏幕上有:此“至”,敬礼,感谢你,八一!
图片
阿的江指导敬军礼,王向彬等人也敬军礼,以此来致敬八一男篮,这一幕确实令人非常感动。
图片
阿的江指导身上有浓重的八一元素,他1984年11月入伍,1986年入选八一男篮,在八一男篮效力16年的时间,八一男篮五连冠的功臣之一。2000年从八一男篮退役之后,阿的江指导担任八一队助理教练,一年后担任八一队主帅,执教球队17年,阿的江获得过2003年、2007年获得CBA联赛冠军,2002年、2004年、2006年获得联赛亚军,是八一男篮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图片
如今八一正式退出职业篮球,有消息称富邦集团将“继承”八一队的CBA参赛资格,此前八一男篮的参赛名额属于富邦集团,他们也是CBA公司的股东,很有可能会顶替八一男篮参加CBA联赛。
图片
八一男篮虽然离开了CBA,但他们的精神不会离开,退出是一次告别,但八一精神永远会留存于中国篮球的赛场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