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手机被骗7600元 天水甘谷警方帮其追回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马彦龙)近日,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成功破获1起电信诈骗案,从广东省茂名市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挽回经济损失7600元,获得群众好评。

据了解,今年9月5日,家住甘谷县大像山镇不满14岁的王某,在使用母亲蒲某手机观看某直播平台时,发现一陌生人发来一条消息,称能帮助王某修改“王者荣耀”账号的实名认证身份,王某信以为真,于9月9日趁其母亲外出时,偷偷地添加了对方在直播平台上预留的微信号,按照对方要求,以发红包的形式,将7600元转给了对方。9月14日8时许,王某随母亲蒲某到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

接警后,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积极行动,在天水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缜密侦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9月20日,六名侦查员连夜赶至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邱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参与诈骗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在做好防诈骗教育的同时,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