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酒店预售抢疯了!发烧友一夜入手12张房券,“囤房”还需注意啥?

今天零点,“双十一”预售全面开启。价格低、有效期长,不约可退,飞猪平台推出的酒店预售成为抢手货,有“发烧友”一夜就抢了12张房券,甚至抓住机会将此前已购房券替换了一遍,有效期变得更长。
替换加回购,发烧友“囤房”12单
伴随着零点的到来,今年双十一预售开启。不少网友熬夜守候,开启抢单模式。
市民吴女士就是一名资深酒店发烧友,今年在酒店推出预售产品时,已经打卡了不少心仪酒店。这次双十一,她也早早做好了“囤房”的准备。
在吴小姐看来,这次双十一预售,不仅参与的酒店折扣力度非常大,而且平台还发放补贴,算下来价格相当诱人,而且只要不预约,随时可以申请退款,让人能够放心剁手。一些热门酒店库存有限,所以还要靠“抢”。
从零点到早上,吴小姐一共入手了12张房券。大部分集中在长三角,主要是考虑到上海出行周边比较方便,请假一天再加周末即可去打卡。远的还有海南等,为长假做准备。
为何一次抢了这么多房券?
吴女士表示自己入手主要分三种情况考虑:一是替换。本来今年以来自己已经买了不少酒店预售产品,除了已经去过的,手里还囤了几张券。这次双十一预售,遇到同样酒店价格更合算的,或者是同样价格,有效期更长的,就退了之前的再买了新的。“之前有家酒店的有效期只到今年年底,但是我排了下时间发现没空去,于是这次就替换了一张有效期到明年上半年的。”
第二种是回购。因为之前去了不少酒店,哪家酒店软硬件条件究竟如何,是否值得,吴女士基本上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像这次我就回购了黄山涵月楼,这家酒店上半年去过,非常喜欢,而且一晚一千出头的价格也非常超值。”
最后一个是拔草。“里面有5张房券,就之前种草了一直没来得及去的,趁着这次双十一预售先囤起来,再安排时间去拔草。”
积分可互认,酒店集团房券最热销
此次双十一预售大促中,哪些酒店最热销呢?记者从飞猪平台获悉,从销量来看,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等酒店巨头位居前列,成为网友们囤房的首选。
其中,又以酒店集团的通兑券最为热门。如万豪推出的“双11专项”预售产品——全国多地79店2晚可拆分赠双人早餐房券,售价998元,一晚上的销量已经超过3400份,位列首位;“双十一”115家希尔顿酒店集团2晚可拆分随心住通兑券,售价仅需688元,一晚销量也超过了2300份。除了酒店通兑券外,酒店自助餐也随之水涨船高,销量不俗。
图片
这些热销的通兑券共同特点是多属于大型国际酒店集团,在全国覆盖率比较高,酒店数量多,可选择范围较大,而且有效期大多要明年上半年;使用方式上也比较灵活,多数两晚券既可以一次使用也可以拆开使用,平均下来住一晚大牌酒店,花费仅需几百元部分还含双早,可谓“三四星的价格住五星的酒店”,性价比相当高。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飞猪双十一酒店预售的另一大独特优势是会员打通。此前在一些在线旅游平台预订酒店,价格可能是会比酒店集团自己的官网来的便宜一些。但最大的痛点是,无法享受会员积分和升级服务。大部分酒店集团在自己的会员权益中都会提到一句,“第三方预订,无法享受会员权益”。
而目前大多数酒店集团,如万豪、洲际、雅高等均与飞猪进行合作,双方会员权益打通,可以进行双向积分和升级,这也是这些知名酒店集团通兑券预售格外火爆的一大原因。
另外,酒店预售产品一旦购买,可能过很长时间才会使用,需要占据部分现金流。在支付方式上飞猪也有独特优势,可以使用花呗额度。
合理规划行程,囤房还需理性
尽管此次双十一酒店预售价格诱人福利多多,让无数人争相剁手。但毕竟是预售产品,使用中依然存在诸多风险,下单时还需谨慎。
首先要小心定金退赔陷阱。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双十一酒店预售采取的是“定金+尾款”的支付方式,抢酒店时先付一笔99元的定金,然后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支付尾款。如果超时不付尾款的话,定金是不退的,所以务必留意尾款支付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还要注意,所购买的酒店预售产品的使用限制,有哪些不可使用日期,是否属于“不约可退”。尽量购买“不约可退”的酒店产品,如果是抢单后后悔不想要的话,如果要避免定金损失,可以先支付完尾款,然后再提交退款申请,按照“不约可退”的规则可以无损退订。
其次,要注意及时预约,尤其是一些热门酒店,最好在抢到酒店的预售产品的第一时间就开始预约,因为此时酒店刚刚推出预售不久,库存还相对充分,预约成功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即使预约不到当下的,约到1、2个月之后的房间概率也较大。实在紧张的话不妨试试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周末以及节假日出行高峰。如果一直预约不上,即使抢了再多的预售房券,也没有任何意义。
最后,要根据自身的实际出行需求和规划理性囤房,不能一时冲动盲目剁手,过度囤房也会造成资金和资源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