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影视剧,明星扎堆来!常州这项工作全省第一!

全省排名第一!

我市2家产业基地入选

首批“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为扎实推进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建设,促进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集约式发展,近日,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发布了首批“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全省6家基地(园区)入围,常州入围2家,入围数量全省排名第一。

(滑动查看▲)

常州网博视频内容安全保障

及进出口数字化产业基地

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南至北塘河,西至青洋北路,北至沪蓉高速公路,占地约200亩,总投资超30亿元,项目投资主体是江苏网博视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地主要打造两大平台、八大中心。围绕“视频内容安全保障平台”和“视频进出口平台”建设,形成八大中心业态,打造全国最大的网络视听基地。

目前,公司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80余项,在媒体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内容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经验,拥有一流视频领域各项技术。截止目前已完成开票销售3600余万元。公司业务已覆盖海外40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节目运营商,国内各省市电视台、网络公司,行业主流互联网视频公司(腾讯、优酷、爱奇艺、今日头条等),以及政府、军队、高校等领域。其中视频媒体加工服务已经占据全国50%以上市场份额,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企业为全国运营商提供内容加工服务,包括视频素材采集收录、视频碎片化加工服务、视频转码服务、视频编目服务、视频审核服务等相关服务。

江苏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

江苏(常州)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由近代及现当代风格内外场景工作区和影视公寓配套生活区构成。基地以影视剧场景拍摄提供和配套服务为主营业态,以景区旅游融合、全域影视场景联盟等为创新业态。

影视基地一期占地294亩,包括已建区230亩(民国风格场景区)、影视公寓31亩、在建区33亩(当代风格场景区),目前建有6万平方米的7个内景摄影棚、8万平方米的民国风格外景区和4栋影视公寓。各类民国和现代家具、道具、陈设多达近1万平方米。基地场景满足国内各类现代及年代题材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及后期制作业务需求,大部分影视作品可以在基地内完成90%的拍摄工作量,填补省内影视拍摄内外景综合基地的空白。目前常州江南环球港、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嬉戏谷、保利大剧院等180家优质场景及一批非标摄影棚已与基地签订场景合作联盟协议,形成国内首创的城市“全域影视场景合作集群”模式。

基地着力布局文化旅游版块,专门成立了文旅发展中心,对旅游版块进行专业、系统工作。2019年6月旅游开放至2019年年底,共接待近8万人次旅游体验。

我大常州就是这么厉害!

近年来,

常州吸引一批又一批的剧组前来取景

不管是具有文化底蕴的年代剧,

还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现代剧,

通通都能hold住!

越来越多的影视剧选择来常拍摄

随着西太湖影视基地的崛起,

各类在常州拍摄的影视剧已数不胜数!

近期,备受国际瞩目

成功入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

由许鞍华执导的爱情电影《第一炉香》

部分取景西太湖影视基地

本地论坛还有人爆料”偶遇彭于晏“

张一山、潘粤明

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局中人》

西太湖影视基地全程摄制

金世佳、张铭恩、王紫璇、陈芋米主演的

民国奇爽探案剧《河神2》

西太湖基地大量取景

除了这些,

还有很多在常州拍摄的影视剧,

那可真是数都数不过来了!

常州人美、景美、很上镜!

市民朋友不仅走在路上

分分钟偶遇明星

就连《三十而已》里顾佳的

烟火业务也开到了常州

常州景色,霸屏大银幕

看到频频出现在荧幕上的常州美景

小布只想说

这哪里是电视剧啊

明明就是常州的宣传片

《猎毒人》

这是一部由于和伟担纲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的刑侦缉毒剧,剧中还集结了徐峥等大咖。

主要取景地:龙城大道高架隧道、龙城大道高架、孟河小黄山、BRT、清凉新村、南大街、运河五号

《人民的名义》

2017年的一部爆款剧,想必很多小伙伴都看过吧。你知道它也曾在常州取过景吗?

主要取景地:天目湖旅游度假区

《美人为馅》

杨蓉、白宇、李庚领衔主演的的犯罪悬疑网络剧

主要取景地:中华恐龙园

《心理罪第二季》

悬疑犯罪网络剧,该剧改编自雷米的同名系列小说。

主要取景地:常州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环球港等。

《火线出击》

该剧由《我是特种兵》系列原班人马打造,以滨江首支特勤消防中队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出身悬殊、性格迥异的消防兵的成长故事。

主要取景地:路劲又一城、西太湖等。

《秋之白华》

窦骁、董洁主演的剧情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与进步女青年杨之华从相知相恋,到终成眷属,再到生死离别的传奇爱情故事。

主要取景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天目湖景区、常州古运河等地。

《青果巷》

《青果巷》以出生于这条小巷的青果与王庚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穿插了上一辈人的感情恩怨,既展现了常州几十年来的社会生活变迁,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又隐含了当代城市建设热潮中,传统文化如何保护与传承的重大主题。

主要取景地:青果巷、常州博物馆、乱针绣艺术馆、红梅公园、小东门市场等地。

《老中医》

这部由陈宝国、冯远征、许晴等倾情主演,以常州孟河医派为故事原型创作的良心国剧一经播出,就收到了广泛好评!

主要取材地:“孟河医派”发源地——新北区孟河镇。

百变常州

什么样的风格都hold住!

不得不说

常州的魅力真的是无处不在

想要现代都市

传媒中心、文化广场、城市高架...

通通随便拍

想要小桥流水

青果巷、红梅公园、近园、约园...

园林巷陌、烟雨江南,美得令人沉醉

想要湖光山色

太湖湾、西太湖、天目湖、茅山...

一年四季、朝阳落日,每一帧都美得惊艳

想要书香校园

常州大学、常工院、江苏理工学院...

阳光洒遍、朝气蓬勃,遍地都是风景。

期待今后能在荧屏上

看到更多的常州元素~

来源:风雅常州、旅游常州等网络综合整理

互动有礼第二季

小布这厢有礼了!从6月1日起,我们将为每月积极参与互动的网友,送上一份常州发布定制文创

参与方式1:转发常州发布推送至微信朋友圈或者微信群。

参与方式2:在常州发布推送文末跟帖留言。(每人每篇仅入选一次)

小布将在每月初公布获奖名单。

本文仅可作非商业分享之用

文章中插图版权属于原作者

【常州发布综合编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