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发布“硚口出现一确诊病例”不实信息 武汉一网民被拘

10月21日晚,武汉硚口区公安分局微博发布通报称,近日,网民陈某某(男,58岁)在网上发布“硚口区长堤街又出现一个确诊病例”信息,配发多个视频,造成不良影响。经核查,该信息为其编造的不实信息。目前,硚口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此前武汉市卫健委官网曾发布辟谣声明称,近日,网传“10月18日,硚口区长堤街又出现一个确诊病例,防疫、公安的都来了,把人带走了”“江岸区天声街又封了,又出现了确诊病例”两段视频,经该市硚口区、江岸区核实,上述两段视频中的信息不实,纯属谣言。
图片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卓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