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景美心更美:新疆抗疫夫妇“穿着婚纱去旅行”

天山网讯(文/记者 余梦凡 通讯员 靳娜娜 图/由景区提供)10月下旬,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的那拉提景区,秋色缤纷,层林尽染。受景区邀请,四对疫情期间奋战在新疆抗疫一线的夫妇来到那拉提旅行,他们中有民警、志愿者、宣讲员。为纪念这次旅行,他们在这里留下了最美的婚纱照。
在这里,他们感受着秋韵之美,欣赏着雪岭云杉巍峨壮观,蓝天、白雪、云杉交相辉映。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爬上空中草原,成群的牛羊点缀在草原上,处处都透着秋的恬静与悠然,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
图为杨志才、穆娜夫妇。
图片
图为崔峻豪、张烁夫妇。
来自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派出所民警崔峻豪夫妇也参加了旅拍活动。崔峻豪说:“为了抗击疫情,今年共有80多天没有和妻子见面,接到那拉提景区的邀请感到很意外,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来这里 ,感觉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图片
图为努尔巴哈提·帕拿尔汗、贾娜尔·奴尔木汗夫妇。
图片
图为孟繁成、琚婷靖美夫妇。
孟繁成和妻子琚婷靖美于去年12月迈入婚姻的殿堂,今年夏天旅行的计划因疫情临时取消。疫情期间,他们主动报名,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当中,为小区60栋楼的住户配送物资。
送完一趟菜至少得一个小时,7月、8月天气炎热,两个人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汗水一会儿就湿透了里面的衣服。
“苦点累点不算啥,被居民认可就特别开心。”孟繁成回忆说:“疫情期间我们志愿者要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有一个不到3岁的小男孩儿每次都会对志愿者说‘您辛苦啦!谢谢您!’小男孩儿的妈妈还专门给他做了红袖箍,告诉他什么是志愿者。”
“我们的邻居,上到90多岁的老人,下到两岁多的孩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这场疫情,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琚婷靖美说。
图片
那拉提景区秋日美景。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营销中心主任车华说:“为抗击疫情,新疆有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我们希望通过邀请抗疫英雄免费参加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那拉提景区的温暖。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打造有温度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推出婚纱旅拍等深度游产品,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