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周记:欧洲周末比赛像过节,希望中国有这样的氛围

直播吧10月21日讯 留洋西班牙的中国球员武磊今天再次更新周记,谈到了最近几天自己的见闻及感想。由于受伤,武磊缺席了西班牙人的西乙联赛,他还来到西班牙人B队观看了比赛。

武磊周记:

巴列卡斯球场其实是我挺想去的一个客场,巴列卡诺是西班牙联赛著名的升降机,实力不差,球风鲜明,是一个既有个性又有情怀的传统球队。几年前我看西甲就对他们印象很深,记得有一场他们在伯纳乌对战皇马,开场2比1领先,但随后遭到了2人被罚下离场,但他们依然坚持高压逼抢和勇敢进攻,虽然最后被皇马连入9球输了个大比分,但是巴列卡诺在离场的时候仍然受到了伯纳乌球迷的掌声。

巴列卡诺对我来说还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我来到西班牙之后的第一个主场,因为皮亚蒂的受伤,我第一次踏上了主场的草皮,这比我想象的要早很多,后面的故事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那种感觉,现场的气氛,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以前从电视上看到他们的主场非常小,有趣的是,球门通道是在一侧球门的后面,而另一侧球门是没有看台的。因为紧挨着球场就有几座住宅高楼,这样的球场让人们真正感受到,足球就是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近在咫尺,没有丝毫的距离感,其实西乙还有很多小型的球场,甚至看台都像是临时搭建的,能够有机会去到这些球场,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体验和收获。

图片来源网络

没能去到客场肯定是有遗憾的。结果也很遗憾,但是这就是西乙,就像我赛季开始前想的那样,没有一支球队赢球是简单的,何况任何队和我们交手的时候都会更加的想证明自己,更有针对性!

对于整个漫长的赛季来讲,这只是其中的一场比赛,没有哪只球队可以一直赢球,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做好了该做的,心态是怎么样。从这场比赛的场面来看我们想赢确实很困难,但如果不是对方的世界波对方也很难赢我们,在西乙任何队想赢我们都是很困难的,所以关键在于我们自己能不能保持足够的耐心去应对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

周日中午基地迎来了今年B队的第一场比赛,由于是非职业性质的,比赛允许部分会员来到现场,基地又回到了久违的热闹。一到周末基地就像过节一样,大大小小各种比赛,这种氛围,希望能够早日在中国出现!

(武磊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