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史可法——不破之城》亮相溧阳

现代快报讯 (记者 张敏)10月21日19:30,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在常州溧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由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带来的扬剧《史可法——不破之城》正式开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戏曲爱好者。

几声震天的鼓声,拉开了《史可法——不破之城》的大幕,舞台上战马嘶鸣、战火连绵,一个兵荒马乱的时代在台上徐徐展开。

据了解,扬剧《史可法——不破之城》创作于2015年,是向扬州建城2500周年的献礼剧目,先后荣获2015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入选剧目、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殊荣。

该剧目由“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扬剧王子”李政成领衔主演,张卓南、孙爱民、陈俊等联袂演出,讲述了史可法镇守扬州城七日,与扬州军民一同抗击清兵,兵败后拒绝投降、舍生取义,铸就中华民族精神节气“不破之城”的故事。

该剧冲突激烈,人物故事感人,特别是剧情发展扣人心弦,好几个场面都催人泪下。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折服了全场观众,整场演出掌声迭起、喝彩不断。

扬剧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破了,精神之城永远不破,史可法的精神是永存的,他的那种爱国精神、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的精神需要得到传承,一出《史可法——不破之城》正诠释了扬州精神。

据悉,10月22日19:30,同样是在溧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史可法——不破之城》还将上演第二场。

(扬剧研究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