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逃法网!山东作案后跨越千里藏匿梅州兴宁,被捕了

在山东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被追捕后以探亲之名逃匿到兴宁躲藏。天网恢恢!10月19日,兴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藏匿数月的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杨某东一举抓获,并移交山东警方。

2019年8月,嫌疑人杨某东与马某康合谋,以融汇财富业务员的身份,添加事主郝女士的微信,指导郝女士下载注册“银泰云”app炒期货,并诱导郝女士向其指定的账户转账充值,先后骗得约140万元。事主郝女士报案后,杨某东闻风潜逃。

今年10月,山东博兴警方经过侦查,在兴宁市刁坊镇发现杨某东的踪迹。10月15日,博兴警方向兴宁市公安局刁坊派出所发出协查通报。刁坊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刑侦大队展开分析研判,并通过智慧新侦查手段,找到杨某东在兴宁的亲属,锁定了杨某东可能藏匿的地点。19日早上,经过近20个小时的蹲守,兴宁市公安局刁坊派出所民警在城区一小区内将刑拘在逃人员杨某东抓获。

经审讯,杨某东对其于2019年在山东省博兴县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彭国通

【作者】 张柳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