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南充高中在行动!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实习生 陈恩凤
10月21日下午,南充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基地南充高中驻点服务启动仪式在南充高中学术厅举行。据悉,今年六月,南充高中、南充白塔中学、南充五中、嘉陵区实验小学4所学校被确立为志愿服务基地试点学校,专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与试点中小学结对驻点,常态化开展心理辅导、咨询和干预,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涂刚介绍,目前,顺庆、嘉陵、临江三个校区心理中心总面积逾2000平方米,配置了40个功能室、43套专业设备。学校心理指导中心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在固定时段为学生进行个体咨询、为家长进行线上咨询。心理健康课程实行“上课表、进班级”,实现了初、高中全覆盖。每个年级均配备1-2名专职心理教师,各班每周或间周一次心理健康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认识自我、疏导情绪、调控行为、转变观念,为成长助力。
共青团南充市委副书记冯榛表示,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时间长、任务重、要求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早期干预、培养青少年独立健全人格,事关重大、刻不容缓、亟需正视。要点面结合,形成工作合力。既要依托学校,也要强化家长教育、家庭教育,引入社会力量,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一体化格局。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师专委会常委、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心身二科睡眠中心主任刘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心理知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青少年心理素质、帮助学子缓解各方压力、解除心理障碍。